11/03/2006

浮華新世界 Vanity Fair

  • 浮華新世界 Vanity Fair
  看了電影《浮華新世界》(Vanity Fair)的試映會。這部電影有著「優異的攝影」、「美麗的服裝」、「精彩的美術設計」、「絕美的音樂」、「慧黠的對白」,以及我個人認為的「不怎麼動人的故事」。
  電影中可以見到十八世紀英國人的文化全貌,包括了貴族、中產階級與尋常百姓的生活、愛情、價值觀,以及來自異國的多元文化等。
  電影的女主角是由以《金髮尤物》走紅的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擔任。瑞絲.薇斯朋在《金髮尤物》中飾演一個聰明且力爭上游的嬌嬌女,只不過上次的上大學之路與律師之路似乎走得太過平順,而這回「攀權附貴之路」,就走得辛苦許多。
  我不喜歡瑞絲.薇斯朋,儘管她的演出十分搶眼,外型也蠻符合劇中人物的要求,但總覺得她的表演太過浮面,缺乏內斂的感情與深刻的性格。似乎她只是在「演戲」,還達不到將個人完全融入戲劇中的境界。
  儘管不甚滿意,但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部好電影,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