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6

海南雞飯 Rice Rhapsody


  2005 二二八星期一看了電影《海南雞飯》,台北只有信義華納威秀演出。顯示了同志議題似乎仍不被台北人所接受。

  電影呈現了十足的華人同志觀點!將家庭與個人牽扯在一起,顯見華人同志除了要面對來自家庭的壓力,更有來自伴侶的問題。然而,親情感人,愛情迷人,兩者都是不可拋!然而,每個人的幸福都無法寄託在任何一個人身上,只有靠自己去追尋。
  一般家庭面對一個同志兒女都已經很難接受了。而在電影中,單親母親獨立扶養三個兒子,沒想到三個兒子都是同志,她的悲傷是可想而知的。
  電影中,母親與兒子最後都有所妥協,讓我感到一種人性(性靈)昇華的美感。倒不是因為問題解決了,而是電影提供了一個比較理想的處理方式罷了!
  許多問題永遠不會有答案的,每個人遭遇的情況不同,處理問題的態度也不同,更何況同志的議題對於許多人而言都是不知如何是好的議題。就連同志本身都不知如何是好了,更遑論沒有任何經驗的父母呢?
  或許體諒與關懷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