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6

「慕尼黑」電影原聲帶


DECCA OS-066 (987 9142) 602498791424

金球獎兩項大獎提名:最佳導演&最佳劇本
「慕尼黑」電影原聲帶
史蒂芬.史匹柏,導演
奧斯卡配樂大師 約翰.威廉斯,配樂

  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所拍攝的電影「慕尼黑」以敏感又具爭議性的恐怖分子作為題材,為相當受好評的年度大片,已獲得金球獎大獎提名:最佳導演和最佳劇本兩項。電影的題材十分血腥,有著令人震撼的視覺效果,而電影所要闡述的精神則是:以暴制暴的復仇方式決非解決仇恨的最好方法。
  故事起源於1972年在慕尼黑奧運會中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屠殺以色列運動員的恐怖事件,以色列當局決定聘用殺手針對11名涉嫌參與這次屠殺行動的相關人士展開一連串的報復行動。史蒂芬史匹柏凸顯了恐怖分子的內心世界,企圖透過電影的復仇主題引人深思和平的真諦。
  史蒂芬.史匹柏再度與老搭檔—曾多次獲得奧斯卡獎肯定的約翰.威廉斯合作。威廉斯的配樂總是能夠切合情節並與劇情緊緊相扣,適切地傳達出電影中哀傷、緊張與恐怖兼具的複雜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