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6

宜蘭礁溪老爺飯店



宜蘭礁溪老爺飯店之設計理念

  11/7~8, 2006公司旅遊,於宜蘭礁溪的知本老爺舉行兩天一夜的溫泉渡假之旅。從未曾到過礁溪的我,因為老爺飯店的緣故,因而對礁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個飯店的設計有著強烈的日式典雅風格,在庭園的設計上也有著日式枯山水的趣味,只不過這裡的造景並不全然的「枯」,而是石頭與水的結合。飯店的主要賣點當然是礁溪的溫泉,不但有露天的大眾池,也有可裸身泡溫泉的男女湯,而飯店的服務品質也令人感到滿意。

  飯店在某一扇不太起眼的落地窗上,揭示了飯店的設計理念,一般人恐怕難不太容易注意:
『礁溪老爺,以近乎禪慧的單純力道,在渾然天成的深碧溪石旁,建構當代酒店品格之新質感;含藏建築上的歷史進程,且結合地域之人文風貌,為礁溪老爺公共藝術表現之初衷,並以設計師卓越的美性敏感勾勒成形。
  取材於地域之自然景觀,寬闊稻野,青翠蔬園,林澗泉溪,海蝕平台,無非宜蘭綠意山水的寫照;並重新詮釋獨厚的溫泉資源,和享譽國際之童玩傳統,且藉由設計師創造同趣主題的聯繫,成為親子間親密互動的心空間,也為公共藝術設計引注生息與契機。』

1 則留言:

  1. 都忘了我們公司有員工旅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