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6

電影「女人香」中之探戈

「女人香」中之探戈

  最近收到兩位網友來函詢問電影「女人香」中的探戈音樂,顯然電影對現代人的影響力,許多音樂都是透過電影而獲得新生,無論是流行音樂,或是古典音樂,類似的例子都屢見不鮮。

  就原聲帶上的資料,電影裡有兩首由The Tango Project樂團演奏的探戈舞曲:1. Por una Cabeza(「只為伊人」,作曲者:Carlos Gardel)2. La Violetera (作曲者:Jose Padilla)。兩首樂曲都是由華納唱片旗下的Elektra Nonesuch廠牌授權電影使用。而"Por una Cabeza"除了在「女人香」中,至少有其他兩個電影配樂版,包括「魔鬼大帝—真實謊言」與「辛德勒名單」。

  這首"Por una Cabeza"樂曲輕盈優雅,不會有太濃烈的愛恨,不太像一般的探戈音樂,很適合當作休閒的輕音樂欣賞。

  市面上所收集的其他唱片中還沒有找到此曲的原始版本。不過可以在由上揚唱片公司所代理的Justin Time唱片公司所出版的專集「朋友大家來作伙」(Compadres,編號:Just 112-2)中,找到由Quartango樂團演奏的"Por una Cabeza"。這張專集所收錄的都是輕鬆悅耳的探戈音樂,值得一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