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6

做愛後.動物感傷 Post Coitum, Animal Triste


  • 做愛後.動物感傷 Post Coitum, Animal Triste

「20歲失戀時,你哭是因為你覺得不會再愛上任何人,過了40,你哭則是因為以後更不可能了!」昨天看了剛買不久的一部電影「做愛後.動物感傷」(Post Coitum, Animal Triste),裡頭有著上面這一段有趣的話。
  這是一部討論中年女子婚外情的故事︰女主角因為太久沒有性的滋潤,偶然的機會遇到了一個慾望正強的年輕人,從此便陷入了慾望的漩渦中。男方是性欲的求歡者,而女方則是性愛合一奉行者。當性再也不能滿足時,男方當然馬上抽身,可惜女方已深陷其中。
  由於兩人對於「性、愛」認知的基本差異,男方離去後,女方痛苦異常,不但失去了所愛,也失去了工作、家庭,與生命的熱情。
  似乎,男人這種容易勃起的雄性動物,比較能夠分辨「性」與「愛」的不同,但是女人這種容易感傷的雌性動物,則往往迷失在其中。正如小說「生命中無法承受之輕」中,男主角不斷在尋求性慾的滿足,但是他內心愛著的卻一直是那個「用草筐裝著,漂到他床榻之岸」的女子。
  而年近40的我又該為何而哭呢?「性」或「愛」?或為逝去的青春而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