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6

「愛情,不用尋找」電影原聲帶

DECCA OS-068 (988 3781) 602498837818

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金馬影展熱門強片!
「愛情,不用尋找」電影原聲帶
「咖啡與煙」、「鬼狗殺手」美國獨立製片的奇炫詩人賈木許,導演
阿斯塔特克,配樂


  不婚的獨身男老人唐剛被女友雪莉甩掉,萬念俱灰的他某日收到一封由某前任女友寄來的信,在粉紅色的匿名信中捎來令人驚奇的訊息:年過半百的他竟冒出一個19歲大的兒子。於是他便一一尋訪往日曾與他纏綿過的五位女性,也開始審視自己過往不羈的人生。
  電影配樂由來自衣索比亞的阿斯塔特克(Mulatu Astatke)擔綱。他不但經營俱樂部,也創立音樂學校,同時也是電台DJ,擅長作曲、編曲,以及樂器演奏,曾灌錄過多張融合爵士與拉丁音樂元素的專輯。因其豐富的人生歷練,造就了這部電影配樂多樣的風情。
  配樂中同時收錄馬文.蓋(Marvin Gaye)演唱的 “I Want You”、Dengue Fever演奏之 “Ethanopium”,以及Holly Golightly演唱的 “There Is An End”與 “Tell Me Now So I Know”等兼具靈魂樂與搖滾味的樂曲。透過這些不同時期的作品,輕易地點出了故事所歷經的不同年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