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6

跳探戈助性

  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家醫科主任謝瀛華醫師依學理鑽研多年,提出了「跳探戈可以增進性愛滿意度」的觀點。他認為,性能力雖然會隨著年齡而衰退,但只要懂得舞蹈技巧,可以預防老化並達到強化的效果,而跳探戈便是可達到這樣的效果。
  男女在性愛中的肌肉表現,其實就像是跳探戈,無論是身體的送往迎來,一致的節奏律動,都要求良好的肌肉控制,尤其是骨盆腔肌肉。浪漫的倫巴舞蹈彷彿是「求愛之舞」,它可牽動腰椎、強化骨盆腔肌肉;而運用肌肉頻繁的探戈舞蹈便是性感的「男歡女愛之舞」。因為探戈舞中運用了挺立、提肛、扭腰、旋轉等動作,均有強化反射,刺激中樞神經,避免性機能衰退之效用,並增加「性」趣。
  男性勃起,是由於腰椎的勃起反射中樞受刺激所致的陰莖充血,探戈可以增強反射,強化勃起的功能。而探戈舞步中,前後搖擺的動作,扭臀時會牽動尾骨肌,至於微蹲、挺腰、後仰等動作對女性也有幫助,可做到提臀、收縮會陰,強化骨盆腔之肌肉。當男女做愛時最常使用到下背、腰部及下腹的肌肉,而探戈或倫巴等舞蹈,肌肉的表現與鬆緊的控制,和性愛到達高潮過程似乎雷同,因此才獲致「跳探戈可以增進性愛滿意度」的結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