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6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2005年,11/27 周日清晨,在內湖美麗華的IMAX欣賞的哈利波特的新電影《火杯的考驗》。凌晨一點半的電影院裡還是座無虛席,很難想像竟然有這麼多跟我一樣閒閒無事的人。
  IMAX的戲院因為銀幕特別巨大,所以視覺效果不錯,但可惜音響效果不佳,似乎只聽得到前置的喇叭聲,其他方位的喇叭聲都聽不到,因此缺少了立體聲的效果。
  我想哈利波特的電影本身應該會配上環場的音響(surround sound)效果,IMAX電影院不佳的音響效果卻將這部精彩的電影打了折扣。350元的票價,讓人覺得沒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倒不如到音響效果好的電影院,如國賓戲院,選擇前排一點的位置,同樣可以看到直逼臨場的效果。
  延續哈利波特一系列故事的精神,這部電影的想像力依舊令人讚嘆。上天下海(湖)的場景,因為有現代的電腦動畫科技,讓作者的想像與意念得以充分的發揮。不知道作者自己對電影的看法如何呢?
  或許是因為這部電影中要描述的內容太過豐富了,四個參賽者要經過三個關卡的考驗,才能得到火盃的榮耀。第一關是恐龍的考驗,第二關是水裡救人的試驗,第三關是迷宮的花言的考驗。因為內容太過豐富,要在兩個半小時的電影裡呈現,似乎有點匆忙,或許以上下兩集來呈現會更好一些。
  總之,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註:這張海報是在曼谷的捷運車站上拍到的。泰文看起來像英文又不像,十分奇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