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6

「鍋蓋頭」電影原聲帶


DECCA OS-067 (988 8461) 602498884614

「鍋蓋頭」電影原聲帶
山姆.曼德斯,導演
「美國心玫瑰情」、「非法正義」配樂大師 湯瑪斯.紐曼,配樂

  「鍋蓋頭」改編自前海軍大兵Anthony Swofford波灣戰爭的個人回憶錄。一反多數戰爭片將焦點著重於寫實血腥的戰鬥場面,「鍋蓋頭」將重心放在向來被人忽略,卻無時無刻流動在戰地裡的無奈 — 等待。等待一個不明確的未來,等待一場遙遙無期的戰役,等待下一個指令,等待下一次假期。如同影片裡主角所說:「等待,就是我們生活的全部。」
  電影由曾拍攝「美國心玫瑰情」、「非法正義」這兩部傑出作品的英國導演山姆.曼德斯(Sam Mendes)執導。而曾為上述兩部電影製作配樂的大師湯瑪斯.紐曼,再度展現長才,為「鍋蓋頭」調製令人激賞的配樂,此外還收錄許多早已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麥克菲林(Bobby McFerrin)的 “Don’t Worry Be Happy”、全民公敵的 “Fight The Power”,T-Rex的 “ Bang A Gong (Get It On)”,以及湯姆.威茲(Tom Waits)的 “Soldier’s Things”等具有畫龍點睛之效的通俗名曲。
  震撼力十足的精彩配樂,成功地塑造電影的無奈氣氛,而在無奈中卻又帶著幽默的趣味。在科技感十足的樂曲中,巧妙地融入濃重的中東風味,營造出戰場上緊繃的衝突性與莫可奈何的蒼涼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