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6

羅西尼:塞維里亞的理髮師

DVD-3048 (074 3111)
羅西尼:塞維里亞的理髮師
佛瑞茲、芭優 主唱
葛爾梅提 指揮馬德里皇家劇院合唱團&管弦樂團

「他所演唱的阿瑪維瓦男爵一角,從始至終都令人感到愉悅 - 是一位演唱無懈可擊、演技令人無從挑剔的演員,而最後的詠嘆調更具有無可匹敵的完美性與技巧性……佛瑞茲萬歲!」
歌劇雜誌(Opera Magazine)2005年5月

  迷人的旋律、幽默的音樂與反諷式的劇情巧妙融合在一起,《塞維里亞的理髮師》強烈表現出羅西尼獨特的音樂個性。這部歌劇不僅是歌劇迷們的歡樂泉源,亦是喜歌劇中的不朽名作。創作於1816年,根據史特比尼(Cesare Sterbini)的義大利文劇本所作,1816年的2月20日在羅馬的阿根廷納劇院首演。歌劇的主要劇情是描寫阿瑪維瓦伯爵和羅西娜相戀,但是羅西娜的監護人巴托羅醫師卻從中作梗,由於聰明的費加洛的協助,兩人終於結成連理。歌劇有著機智、明快、典雅的特質。層出不窮的逗趣和完全恰到好處的管弦樂配器,永遠保留著藝術的青春活力。

  專輯由當今極富盛名的歌劇新星—芭優飾唱羅西娜,而她的追求者阿瑪維瓦男爵一角則由佛瑞茲擔綱。迷人的演出搭配精彩的演唱,為羅西尼的《塞維里亞的理髮師》樹立新的演出標竿。
領銜的女主唱芭優(Maria Bayo)目前已在國際舞台上展露頭角,優異的演唱,為本集增色不少。她是西班牙國寶次女高音柏岡札的高足,曾獲維也納國際聲樂大賽金牌,目前非常炙手可熱。而新生代男高音佛瑞茲(Juan Diego Florez)則展現其不可多得的美妙技巧,演唱難度頗高的羅西尼歌劇,高妙的演唱功力,令人耳目一新。可預見的新生代歌后與歌王已經誕生!

  來自祕魯的男高音佛瑞茲,儘管年齡不到三十歲,但已經成功攻掠米蘭史卡拉、倫敦皇家、柯芬園皇家、紐約大都會等重要歌劇院。由於其優異之天賦歌喉,與不斷努力精進之歌藝,因而獲邀成為「歌劇王國」DECCA的專屬聲樂家。紐約時報曾譽其為「難以置信」的男高音佛瑞茲,曾在其個人專輯中以「征服百萬人的藝術氣質與個人魅力」成功地挑戰「高音C歌王」帕華洛帝所保持的記錄——演唱董尼才第《聯隊之花》中連續九個高音C的詠嘆調「啊!朋友們,這是慶典的日子」。在令人屏息的九首歌曲,以及連續九個高音C的精彩演出中,充分證明了他正是天生的美聲歌唱家。

  相信任何人都能從欣賞這部演、唱俱佳的羅西尼經典歌劇的過程中獲得極大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