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6

「人魔」電影原聲帶

OS-032 (467 696-2)
「人魔」電影原聲帶
Hannibal -

  重聽由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的電影「人魔」原聲帶。或許是因這部電影的票房不像它的首部曲「沈默的羔羊」那樣受歡迎,因此配樂也就少有人注意了。個人很喜歡它的配樂;濃郁的高貴氣氛與陰鬱情調很能與電影的畫面配合。因為是在佛羅倫斯拍攝,因此配樂自然而然能與當地文藝復興氛圍與電影恐怖的氣氛相呼應!至美之極!

  配樂中不但有過往之回顧,也有驚人的改編之作,更有動人的全新創作:包括了「沈默的羔羊」中食人魔在鐵籠中啃噬守衛的經典畫面之配樂——巴哈《郭德堡變奏曲》,在本片中再次現身。而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主題之扭曲變形,則為劇中人物恐怖之夢魘。另外季默還邀請愛爾蘭作曲家卡西狄(Patrick Cassidy)根據義大利詩人但丁的第一本書「新生活」(La vita nouva),創作一首絕美的男女高音二重唱「凝視我心」(Vide Cor Me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