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6

弗萊明:神聖之歌

DVD-3049 (074 3129) 044007431290
弗萊明:神聖之歌
美因茲大教堂聖誕音樂會實況錄影
韓德爾:水上音樂–角笛號管、彌賽亞–歡欣鼓舞、法朗克:天使的麵包、佛瑞:桃莉–搖籃曲、雷格:瑪麗亞的搖籃曲、普天同慶、舒伯特:聖母頌、亞當:聖善夜 等

皮諾克 指揮 不來梅德意志室內愛樂管弦樂團

  專輯收錄多首感人至深的宗教歌曲,由著名的指揮皮諾克與不來梅德意志室內愛樂管弦樂團伴奏,在迷人的宗教氣氛與教堂高聳空間的堂韻之陪襯下,樂壇當紅女高音弗萊明以溫潤的嗓音唱出了最足以撫慰人心的神聖之歌。
  弗萊明嗓音細緻甘美,具有難得純淨及富有彈性的高貴音質。1995年加入笛卡成為專屬藝人,首張獨唱錄音即與蕭提爵士合作,1996年獲蕭提獎(Solti Prize),並被讚譽為「天生的音樂家」;1997年,Musical America選為年度最佳演唱人,1998年專輯『給我神奇魔力』(I want magic)獲兩項留聲機大獎,1999年則以『弗萊明之美籟天聲』(The beautiful vocie)風光抱走葛萊美獎。拿手之《露莎卡》歌劇錄音被企鵝評鑑為「三星帶花」的最高評價之外,國際各大獎項的背書也更加肯定弗萊明在古典音樂界的地位。
  本專輯於2005年11月13日在德國的美因茲大教堂錄製。此教堂在英文中的正式名稱為聖馬丁大教堂(St. Martin Cathedral),德文則稱為Mainzer Dom。美因茲大教堂座落於德國中西部名城美因茲:西元前一世紀,羅馬就已經在此建城。此為德國最古老的主教管轄的教堂之一。十五世紀時,古騰堡(Johann Gutenberg)於此建立印刷工廠,影響西方文明的古騰堡印刷術就此誕生。
  回顧歷史,從天主教彌撒的莊嚴儀式,到簡單的神聖歌詠,清純的(女)高音一直被用來傳達人類靈性的工具。當今樂壇足以擔當此聖靈之聲的歌唱家,非弗萊明莫屬。
  專輯豐富多樣的選曲內容,涵蓋巴洛克時期以至近代最能啟發人心的作品,從韓德爾以至伯恩斯坦的作品皆囊括其中。在多災紛擾的當代,徬徨的人心正需要如此的歌聲感召。


畫面:16:9 區碼:全區
時間:約75分鐘(音樂部份)
字幕:無
解說:手冊文字包含英文、法文、德文。
手冊歌詞文字:德文、拉丁文&英文
音效:CD音質之LPCM立體聲&DTS 5.1環場音效
附贈:弗萊明演唱舒伯特《聖母頌》音樂錄影帶、弗萊明照片圖庫、美因茲大教堂簡介影片、美因茲市照片圖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