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06

蘇聯紅牌之金牌精釀伏特加 Stolichnaya Gold


蘇聯紅牌之金牌精釀伏特加 Stolichnaya Gold

類型:伏特加
年份:----
價格:----
產地:匈牙利
色澤:透明無色
容量:750 ml
濃度:40%
口味:平順順口無刺鼻味

  來自俄羅斯最紅的知名酒廠Stolichnaya 以香純甘冽享譽全球。Stolichnaya在俄文中是表示“首都”之意。此酒是名副其實、道道地地在首都莫斯科製造的純俄羅斯伏特加(照理來說應該是莫斯科生產,不過進口商卻在我的這一瓶上面貼了匈牙利生產的貼紙,而且容量的標示竟然只有700 ml)。

  它的口感綿軟纖細,香味清淡為其特點,在世界美食界已有定位,酒冰鎮之後,以魚子醬佐酒,口味最佳。Stolichnaya Gold 更是Stolichnaya釀酒廠最頂級的精心傑作。前蘇聯末代總統戈巴契夫就十分欣賞和推崇Stolichnaya這種特優級品牌酒。關於Stolichnaya的名稱,一般稱為「蘇聯紅牌」,而Gold則被稱為「蘇聯黑牌」。

  此外Stolichnaya也出產加味的伏特加:
檸檬伏特加 Stolichnaya Lemon Vodka:保有伏特加濃郁不必加萊姆汁也能喝的到檸檬中特有清新口感。
草莓伏特加 Stolichnaya Strawberry Vodka:迷人的草莓香是仕女們的最愛。

  在人們的印象中,只有俄國製造的伏特加才是正宗的伏特加。因此數年前蘇聯解體後,Stolichnaya趕緊在美國的報紙上刊登出全版廣告,標題是:“我們比以往更加以身為俄國為榮”。在美國市場上,甚至許多美國本地生產的伏特加也冠上俄國的名稱。Stolichnaya伏特加酒抓住這種“虛假”的表像,在美國市場上始終堅持它“俄國列寧格勒製造”的定位,從而鞏固了領導者的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