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06

芭芭拉‧邦妮 之 美聲藝術


世界首席抒情女高音
芭芭拉‧邦妮
Barbara Bonney
璀璨美聲.極致典範

  著名的美國女高音芭芭拉‧邦妮在歌唱藝術的造詣,一直深受樂壇讚揚。她的音色細膩清晰,近乎完美:有著無與倫比的技巧與晶瑩透徹的音色。無論在音樂會或是獨唱會上邦妮均有傑出的表現,公認為當代歌唱家中的莫札特權威,而她所演唱的理查.史特勞斯《玫瑰騎士》中的蘇菲(Sophie)一角更被視為經典之傳奇演出。
  1956年4月14日邦妮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後來進入薩爾茲堡的莫札特音樂院接受教育,1979年首度於德國達姆斯特演出尼可萊的歌劇《溫莎地方的快樂妻子們》,之後便專注於歌劇的演出,尤其是莫札特的歌劇作品與理查‧史特勞斯《玫瑰騎士》的成就最高。近年加盟DECCA之後則專注於藝術歌曲的研究,出版過舒曼、葛利格、西貝流士、李斯特、理查‧史特勞斯等人的歌曲集。擅長的曲目從巴洛克時期到二十世紀當代作品無所不包,曾為Decca、DG、EMI、Teldec等唱片公司灌錄超過九十張的專輯。
  英國的Classic CD雜誌曾經評論:「我無法想像當今有哪位歌唱家的詮釋能超越芭芭拉.邦妮。她的音色、技巧以及獨特的意境表現,使她成為本世紀最偉大的女高音」。指揮帝王卡拉揚讚嘆芭芭拉‧邦妮的聲音猶如醇酒芬芳,溫暖世界無數樂迷的心。而2000年獲得「留聲機」雜誌最佳獨唱錄音的專輯《雪中之鑽》更加肯定了上述一切;其璀璨美聲當世界首席抒情女高音之美譽而無愧。



推薦代表作

16625 (473 473-2)
芭芭拉.邦妮 演唱 維也納輕歌劇選曲

16605 (470 289-2)
幻夢之中

16499 (460 812-2)
理查.史特勞斯:歌曲集
得獎記錄:法國ffff獎、英國企鵝唱片評鑑**(*)

16543 (466 762-2)
雪中之鑽
得獎記錄:英國留聲機雜誌唱片大獎、留聲機雜誌編輯首選、
法國音叉大獎、十大名曲獎

16623 (467 348-2)
馬勒:少年的神奇號角
得獎記錄:英國企鵝唱片評鑑***

16581 (466 132-2)
純淨之島

16526 (466 134-2)
裴高雷西:聖母悼歌
得獎記錄:法國音叉大獎、法國ffff獎、英國企鵝唱片評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