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6

船用煤油燈

Ship's Lamps
船用煤油燈

艾瑞克.馬格紐森(Erik Magnussen)於1990年設計
STELTON公司製作
高34 x 直徑15 cm
裝滿煤油約可點燃48小時
使用18/8之鋼材

  儘管這只油燈是為了在遊艇上使用,但是用在家中也很適合。昏黃的燈光十分具有情調,而且光線亮度比一般的蠟燭大,還可以調整亮度。就算不拿來使用,當作裝飾品也十分有品味。
  1940年,艾瑞克.馬格紐森(Erik Magnussen)出生於哥本哈根,在藝術與設計應用學校(School of Applied Arts and Design)接受陶瓷教育,1960年畢業時,獲得銀牌獎的肯定。曾為Bing & Grøndahl、Fritz Hansen、Franz Schneider Brakel gmbh、Royal Selangor、Stelton、Licht & Form ,以及Paustian等公司設計產品。作品曾於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展出,1967年獲得Lunning獎,1977年獲得傢俱獎。1983年丹麥設計協會(Danish Design Council)評選為「年度設計師」,作品曾經多次獲得丹麥工業設計協會(Danish Society of Industrial Design)的ID獎。1996年獲得Bindesbøll獎,並獲得Ole Haslund 基金會, 皇家珠寶協會Michelsen年度基金會,以及Knud V. Engelhardt's紀念基金會的獎勵。1997年艾瑞克.馬格紐森(Erik Magnussen)獲得由Design Zentrum Nordrhein-Westfalen所舉辦的「紅點」(The Red Dot)競賽,所頒贈「1997年創新設計」獎,也曾獲得日本工業設計促進會頒贈「優良設計金牌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