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6

我的夏日午餐


  北台灣八月初的夏日週末,一個人閒閒在家,只好自己打理午餐,連續兩個週末中午都吃同一道食物,不過由於食物的新鮮度與醬汁的多寡,大大地影響了兩次實用的感受。
  將三人份的通心麵煮熟,配上花椰菜、青椒、紅椒與萵苣,撒上一點葡萄乾與乾果。做後再淋上自己特調的醬汁,結果就成了這一道可口又開胃的涼拌沙拉。自己特調的醬汁是用紅酒醋、橄欖油、沙拉醬、少許的鹽與現磨的胡椒顆粒所調配成的,最後在醬汁中加入洋蔥末,這樣吃起來洋蔥比較不會太辛辣。
  自己一個人生活,總免不了自己煮東西吃。這一兩年來的經驗告訴我,「新鮮」是食物好吃的重要關鍵之一。只不過一個人弄東西吃總是較難拿捏份量,而且常會偷懶多弄一些想等到下一餐繼續吃。屢試不爽的結果就是,隔天的食物總是少了一些新鮮的口感。而且隔夜的通心麵或義大利麵口感已經失去了Q度,絕對比不上現煮的口感。幸好這一次醬汁調配的不錯,讓失去Q度的通心麵不至於太難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