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6

摩卡咖啡杯

Aldo Rossi Mocha Cup
摩卡咖啡杯

設計師: Aldo Rossi
製造商: Alessi
直徑約5.8公分,
高約6公分 2 1/4"
diam. X 2 1/3" high

  主體由18/10的不鏽鋼製成,搭配耐熱玻璃杯。咖啡杯是配合咖啡壺而設計,據說其造型是Aldo Rossi 1986年在研發La Cupola時期的作品,構思自古羅馬競技場。

  這是我購買的第一個咖啡杯。十多年前與ALESSI知名建築師咖啡大師Richard Sapper經典摩卡壺一起買的。當時的我對於Alessi這個品牌還不認識,而代理商也只是將他們放在百貨公司的廚具部展示,完全不像現在還有專門的展示空間。但是那麼多鍋碗瓢盆的地方,還是讓我發掘了它們的存在,可見它們的魅力。重要的是,那時Alessi產品的價格還不像現在這麼昂貴,收藏起來也比較不覺得心疼。現在,杯子較少用,因為它的容量稍大了一些,裝一人份的expresso咖啡稍嫌大了一點。

1 則留言:

  1. 一樣喜好設計師咖啡杯,
    與您分享
    http://ccdcups.pixnet.net/blog/category/3382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