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18

Thelonious Monk – Live At The It Club

孟克 “It"俱樂部現場演出(完整版)   
Sony Columbia C2K 65288
孟克 Thelonious Monk, Charlie Rouse, Larry Gales, Ben Riley
  專輯由爵士鋼琴大師孟克(Thelonious Monk)領軍,其餘成員包括薩克斯風手勞斯( Charlie Rouse)、貝斯手蓋爾斯( Larry Gales)以及鼓手萊利(Ben Riley)。收錄了 1964年,10 月31日以及 11月1 日兩個晚上在美國加州洛杉磯的 “It"俱樂部的演出實況,其中除了《 Sweet And Lovely》一曲因為薩克斯風手的聲部錄音有瑕疵而捨棄,其餘的十九首樂曲都完整收錄在這兩張一套的專輯裡。
   1964年這一年是爵士鋼琴大師嶄露頭角的一年,也是他榮登時代雜誌封面的一年,這一套專輯也因此顯得意義不同。透過這個四重奏團,孟克傳達了他個人的音樂意志,將自在的音樂風情輕鬆展現。專輯中收錄了素有「爵士樂的國歌」之稱的《 ‘Round Midnight》,以及許多孟克的招牌曲目,同時也包含少見的《 Gallop’s Gallop》等。
  雖然我們無法得知當年實際的錄音品質如何,以及 1982年這套專輯以LP發行時的音效如何?但目前所聽到的專輯錄音效果顯然十分優良,或許這是因為經過了 20位元的音效處理之後所呈現的結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