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8

MusicMasters - Benny Carter & Stanley Turrentine

音樂巨匠的兩款 24K黃金版爵士錄音 
MusicMasters

         音樂巨匠( MusicMasters)這個品牌一向只專注在爵士樂與古典音樂的錄音曲目的開發,從他們發行的錄音來看,他們顯然看重音樂本身的價值更甚於商業的利益,就連他們所發行的 24K黃金版CD ,也不是挑選他們最好賣的產品,在加以重新包裝便再次上市,再賺一次錢。從以下介紹的兩款錄音便可以獲得證實。
  這兩款錄音都是以 24K的黃金材質製作,全球限量 1500張,台灣只分別配給了200片,可說是珍貴異常。然而由另一方面觀察,唱片公司敢進口這 200張的昂貴CD ,多少表示了台灣的樂迷們有能力購買這些 CD,由此推估台灣人的消費能力大概便佔了全世界的七分之一,實在相當可觀。


  一﹑班尼.卡特歌本( MM 65172)
    Benny Carter - Songbook

  現年 90歲的班尼.卡特(Benny Carter)除了是一位薩克斯風演奏家,也同時是作曲家。他曾為大樂團工作,也曾為好萊塢的電影配樂,流行歌曲的創作對他也不陌生。這張專輯是他 1995年在八十八歲生日時,集合了十五歲傑出的爵士歌手,一同演唱班尼.卡特的作品。
  這些歌手們包括了 Kenny Rankin, Joe Williams, Diana Krall, Shirley Horn, Peggy Lee 等人。他們的演唱各有其特色,每一首樂曲的氣氛都營造的極為迷人,而每一曲也都是一個完美自足的有情世界,透過這些優秀歌手的演唱,留下令人回味無窮的餘韻。錄音真實自然,絕無添加不自然的迴音,完全憑錄音師的功力,錄製出這一張音響解析力特佳、如臨現場的專輯。儘管它並不強調爆棚音效,卻依舊可以名列發燒唱片之林。


  二﹑史坦利.特倫亭:不只是心情( MM65156)
    Stanley Turrentine - More than a Mood

  這是一張柔情似水的專輯,薩克斯風溫柔的低語沈吟,令人心醉不已,尤其是在幾首經典名曲的演奏上,史坦利.特倫亭( Stanley Turrentine)都能有不落俗套的表現。在《感傷的情調中》( In a Sentimental Mood)中,則是一首動人的敘事歌謠,述說著一則浪漫的故事。在蓋希文兄弟的經典名曲《他們不能將它從我身邊帶走》( They Can't Take That Away From Me)則在輕快的節奏下,隱現哀傷的氣質。巴西音樂教父裘賓( Antonio Carlos Jobim)的作品《悲傷》(Triste),卻有著輕快活躍的氣氛。其他的幾首作品,也同樣有著無比迷人的生動表情。
  錄音具有透明的質感,空氣中彷彿瀰漫著醉人的酒香,以及氤氤裊裊的煙塵,卻不影響整體清晰的音像,絕對是頂級的發燒錄音。美國「重拍」( Down Beat)雜誌曾給予五顆星的最高評價,而音樂家雜誌則說:「這正是大師傑作,他的追求者知道他還在他們的心中。」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