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8

Charles Rosen - Beethoven: Piano Sonatas

貝多芬:鋼琴奏鳴曲
作品 110&106 「漢馬克拉維」  
Music Masters 01612-67183-2      
查爾斯.羅森,鋼琴


  既是音樂家,也是學者,同時也是作家以及演說家,查爾斯.羅森( Charles Rosen)在當代樂界佔有令人尊敬的地位,波士頓的環球報便指出他是個:「具爆發性才智的音樂家,能夠以令人不寒而慄的技巧,以及如絲緞般的音色以及精巧的彈性速度,展現浪漫大師超絕的藝術表現,將他的理念精準地執行。」
  羅森繼承了偉大的浪漫鋼琴演奏傳統,無論是貝多芬,或是蕭邦、舒曼以及李斯特的作品均十分擅長。六歲進入茱莉亞音樂學校就讀,五年後與李斯特的學生 Moriz Rosenthal學習。到了1951年首度錄下了他的第一張錄音。他擁有普林斯頓大學頒發的法國文學學位,還在哈佛大學主持艾略特詩社,也曾著書探討古典時期的音樂風格,以及浪漫年代的音樂。
  羅森之文學的修為與對音樂的自信,表現在本集他演奏的兩首作品中。兩首作品與貝多芬晚期的數首作品被視為鋼琴音樂史上巨大的紀念碑,不僅在演奏技巧上難度很高,在內含的精神上更是難以駕馭,然而查爾斯.羅森卻能夠輕易挑戰成功,不但將貝多芬英雄一般的雄渾氣勢表達得淋漓盡致,更將作品中隱現的精彩樂念詮釋得動人異常。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