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8

Barenboim - Mozart: Piano Concertos Nos.22&23

Barenboim - Mozart: Piano Concertos Nos.22&23
莫札特:第 22&23 號鋼琴協奏曲
Teldec 9031-75711-2
巴倫波英 Barenboim /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莫札特指揮家巴倫波英原本是以鋼琴演奏起家,是少數轉型成功的指揮家,然而他的鋼琴演奏功力依舊受到肯定,尤其是他在莫札特鋼琴作品方面的詮釋。在這張專輯中他身兼鋼琴獨奏者與並指揮柏林愛樂管弦樂團,試圖重現莫札特那個時代,由獨奏者身兼指揮者的音樂傳統。
  專輯收錄 1989年一月,在柏林Siemensvilla錄製完成,演奏的曲目包括了作品 K482以及K488 ,編號22以及 23的兩首作品。自1784年以至 1786年間,也就是莫札特28至 30歲的三年間,是他創作鋼琴協奏曲最旺盛的時期,期間共完成了編號 14至24 的十一首作品,而其中的第 20至24 號更是最常被演奏的作品。
  巴倫波英的演奏在謹慎中帶著虔誠,雖然不具有莫札特式的天才與狂妄,卻有著一種透明的質感與靈性,聽完之後還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雖然新版的企鵝唱片評鑑中見不到有關這張唱片的任何評鑑,但並不代表他的演奏有任何問題,其實這樣的詮釋已經能符合一般人對莫札特作品要求的標準了。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