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18

Symphonie Fantastique - Berlioz - Chalmeau

白遼士:幻想交響曲
EMI 7243 5 56360 0 3        
Jacques Chalmeau 指揮新莫斯科愛樂管弦樂團   
Nouvel Orchestre Philharmonique de Moscou


         白遼士指揮 Jacques Chalmeau特別考證了現存的數個曲譜版本,根據 Warner Chappell最新修訂的版本詮釋出他個人理想中的《幻想交響曲》。儘管市面上已經有太多的白遼士《幻想交響曲》的版本,但 Chalmeau的詮釋依舊能給人新鮮而強烈的意象與無比激昂的情緒。雖然是新指揮與新樂團的新鮮組合,但顯然是唱片公司新的祕密武器,更有可能成為未來的巨星。
  自錄音中,指揮 Jacques Chalmeau散發出一副完全自信的氣質,正如許多傑出的音樂家所共同擁有的尊貴容顏。他出生於 1957年,在巴黎出生、成長、學習, 1988年正式投入指揮生涯,1993年到莫斯科成立新莫斯科愛樂管弦樂團( Nouvel Orchestre Philharmonique de Moscou ),他的指揮事業才開始展開。 1995年他受邀在克姆林宮演出這首《幻想交響曲》,並且透過電視轉播,將他們的樂音傳揚到整個俄國。這份錄音是在同年 12月於莫斯科電台錄音室完成。
  專輯總共的演出時間約五十分鐘,而且只收錄這一首樂曲。在這個競爭越來越激烈的唱片市場,這樣的演奏錄音長度顯然不足與其他版本抗衡,然而如果您聽過專輯精彩的演出之後,或許您也會認同「這正是我所要的版本,再多的版本我也不要」。不過唱片公司還是很貼心的為這張專輯附加了 CD-Rom的功能,也就是可以在電腦上察看白遼士創作的意圖、作品的結構以及他個人的傳記資料。無論您使用的是 PC或是Mac 都可欣賞到這項附加功能,直接進入樂曲內涵的核心。
  指揮 Chalmeau大膽且毫無忌憚地驅策整個管弦樂團,讓這部名作真正達到白熱化的激昂情緒,與激情的頂峰,完全符合五個樂章每個標題所示的意境。他的指揮手法乾淨俐落,毫不拖泥帶水,對樂團的每一位成員都擁有無比的掌控力,甚至連樂器在空間中的殘響長度,也彷彿能夠完全控制。樂團厚實的低音,讓整個樂曲的演出獲得了最佳的支撐。在光滑柔美的錄音中,可以見到來自弦樂的高音彷彿閃耀著一層珍珠般的光澤,而低頻更是 Q美無比、彈跳動人,徹底營造出任何人一聽便會喜愛的完美錄音境界。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