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18

Accardo - Paganini's Violin

帕格尼尼名琴—加農炮    
Dynamic CDS 175
阿卡多,小提琴

 

  儘管小提琴狂人帕格尼尼已經逝世多年,然而他生前最鍾愛的瓜奈里名琴( Guarneri del Gesu, 1742),卻依舊長存於義大利熱諾亞市政廳中。此琴的音色飽滿豐潤,具有強大的感染力,被暱稱為「加農炮」。為了讓愛樂者能夠見識此琴的魔力, Dynamic早在十年前就與熱諾亞市政府接洽借用的事宜,終於在 1995年有了這張專輯的具體成果。專輯收錄的樂曲全部都是動人的小品,具有精緻的沙龍音樂風情,很適合用來考驗這把名琴的表現力。
  專輯由名聞遐邇的小提琴演奏家阿卡多( Salvatore Accardo)主奏。他在十三歲時便舉行公開的音樂會、十四歲獲得日內瓦大賽首獎、十六歲便贏得 Genoa的帕格尼尼大賽,曾經為 DG錄製全套的帕格尼尼小提琴協奏曲以及二十四首奇想曲,深獲國際一致的好評與肯定。近年來他轉而為 Dynamic效命,灌錄了許多出色的小提琴作品,很受各方的肯定,本集即為其中之一。專集中,阿卡多展現了細膩無暇的演奏技巧,表現傑出令人讚嘆。專輯錄音音色與質感都極為真實,音響的暫態反應快速很具臨場感,將名琴的各項音響特質一一忠實記錄。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