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8

88883754452 / Nuria Rial - Vocalise

88883754452 / Nuria Rial - Vocalise

紐瑞雅莉兒 - 聲樂練習曲 
紐瑞雅・莉兒,女高音 / 巴塞爾交響樂團八位大提琴手

◎ 跳脫以往專攻的巴洛克與古典作品,展現旺盛的企圖心

◎ 收錄世界首度錄音的西班牙當代作曲家伯納特・維萬克斯所作的「聲樂之冰」


  西班牙女高音紐瑞雅・莉兒(Nuria Rial),是當今最佳的青年聲樂家之一,曾經獲得德國回聲古典音樂大獎的肯定。在本專輯擔綱主唱,曲目跳脫她以往專攻的巴洛克與古典作品,展現其演唱事業旺盛的企圖心。
  專輯由紐瑞雅・莉兒與八位來自巴塞爾交響樂團(Sinfonieorchester Basel)的大提琴家共同合作,演出西班牙與拉丁作曲家的四首作品:兩首改編自維拉-羅伯士(Heitor Villa-Lobos, 1887-1959)向巴哈致敬的「巴哈的巴西里亞」(Bachianas Brasileiras)之選曲、加泰隆尼亞的傳統歌曲「鳥之歌」(El Cant dels ocells),以及世界首度錄音的西班牙當代作曲家伯納特.維萬克斯(Bernat Vivancos, 1973 - )所作的「聲樂之冰」(Vocal Ice)。另外,八位大提琴手也單獨演奏了現代探戈之父皮亞佐拉(Astor Piazzolla, 1921-1992)描述布宜諾斯-艾利斯季節變化的「四季」(Las Cuatro Estaciones Porteñas)。
  新生代女伶紐瑞雅・莉兒近年逐漸嶄露頭角。來自西班牙加泰隆尼亞,1975年出生,1995年在巴賽隆納音樂院習音樂課程,獲得歌唱和鋼琴專業文憑。1998年至2002年進入瑞士巴塞爾音樂學院。她的音色優美,音質明亮清澈,被Opernglas雜誌形容為「銀色嗓音,明亮如鈴」,以及「令人上癮的音色」(addictive timbre),是當今最佳的巴洛克歌唱家之一,2009年贏得德國回聲古典音樂大獎(ECHO Klassik)與珍貴的奧菲歐獎(Orphée d'Or),並與Sony唱片公司簽訂專屬錄音合約。近年來她專注於文藝復興與巴洛克時期的作品,如韓德爾與蒙台威爾第的作品。
  有別於以往的演唱風格與曲目,紐瑞雅・莉兒在這張專輯中收錄未曾演出的作品,揮灑拉丁民族的浪漫、活力、熱情與生命力。而其清新鮮活的歌聲,更賦予這些作品無可取代的青春魅力。


TRACKLIST

Astor Piazzolla (1921­-1992) 
Four Seasons of Buenos Aires
1. I Summer

Heitor Villa-Lobos (1887-1959)
Bachianas Brasileiras No. 5 for Soprano Solo and Cello Octet
2. Aria (Cantilena)
3. Dança (Martelo)            

Astor Piazzolla
Four Seasons of Buenos Aires
4. II Autumn
5. III Winter
(arr. James Barralet)

Bernat Vivancos (1973*)
6. Vocal Ice*

Traditional
7. El Cant dels ocells (The song of the birds -Popular catalan song)
(arr. Bernat Vivancos)

Astor Piazzolla
Four Seasons of Buenos Aires
8. IV Spring        
(arr. James Barralet)
*World premiere recording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