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5

《索尼經典歌劇系列》 Sony Classical Opera

88875073452
威爾第:弄臣 2CD
Verdi: Rigoletto

莫芙、梅瑞爾、克勞斯
蕭提指揮RCA義大利歌劇合唱團&管弦樂團
Georg Solti;RCA Italiana Opera Orchestra;Alfredo Kraus;David Ward;Mario Rinaudo;Piero de Palma;RCA Italiana Opera Chorus;Robert Kerns;Robert Merrill

⊚ 本劇包含了好幾個非常有力的命題,和一個稱得上戲劇史上最重要的角色 - 弄臣
⊚ 專輯錄製於1964年,是蕭提大師在Sony唱片公司罕見的錄音之一
⊚ 莫芙的演唱極其溫暖且專注,梅瑞爾飾唱的弄臣一角演唱優異,完全具備威爾第所期望的義大利風格的聲音特質。值得推薦!

  1850年,威爾第(Giuseppe Verdi, 1813-1901)獲威尼斯鳳凰劇院委託,創作新作。由於威爾第已經頗有名氣,因此劇院給了他自由選擇題材的權力。不久以後,威爾第偶然讀到雨果(Victor Hugo, 1802-1885)所作的法語戲劇《國王尋樂》(Le Roi S'Amuse)的劇本,甚受吸引,因而決定將此它改編為歌劇。後來威爾第分析自己的決定時表示:「這劇本包含了好幾個非常有力的命題...,大而深入的主題和一個稱得上戲劇史上最重要的創造人物。
  弄臣,指的是在貴族身邊的搞笑小丑。《弄臣》劇中的主角為了取悅公爵,常需為他物色美女,並嘲弄受辱女性的親人。後來公爵喬裝成窮學生玩弄弄臣的女兒吉爾達。弄臣得知後氣憤不己、決心僱用刺客要將公爵殺死,未料最後被刺的竟是女扮男裝的吉爾達。原來,吉爾達對公爵一往情深,甘願替公爵一死。
  專輯錄製於1964年,是蕭提大師在Sony唱片公司罕見的錄音之一,由莫芙飾唱《弄臣》劇中女主唱吉兒達一角。「今日古典」網站(classicstoday.com)表示:「莫芙的演唱極其溫暖且專注,……而直到最後依舊非常感人……梅瑞爾飾唱的弄臣一角演唱優異,完全具備威爾第所期望的義大利風格的聲音特質。克勞斯正處顛峰狀態,他所飾唱的公爵一角,既幽雅、多情且刺激……值得推薦!



88875054492
馬士卡尼:鄉間騎士 1CD
Mascagni: Cavalleria Rusticana

米蘭諾夫、畢約林、梅瑞爾
謝里尼指揮RCA勝利交響樂團&羅伯蕭合唱團
Renato Cellini;Margaret Roggero;RCA Victor Orchestra;Robert Merrill;Zinka Milanov

⊚ 黑膠時代的經典歌劇,母帶重新處理,呈現更勝以往的音質
⊚ 無人能能像米蘭諾夫一樣,以如此飽滿、充滿光澤的音調與豐富的情感,完美詮釋馬士卡尼的樂句
⊚ 畢約林則是抒情卻又帶有強烈戲劇成分之演唱風格的最佳典範

  Sony唱片公司為所有樂迷精選了RCA Victor唱片公司在黑膠時代的六部經典歌劇,並將其母帶重新處理,呈現更勝以往的音質。其中最早發行的便是錄製於1953年的《鄉間騎士》,由當時最偉大的歌手米蘭諾夫(Zinka Milanov)、畢約林(Jussi Björling)與梅瑞爾(Robert Merrill)合力演出。
  馬士卡尼的獨幕寫實歌劇,由塔爾喬尼 -陶采第與梅格斯基根據威爾格的原著小說改編。 1890年5 月17日於羅馬考斯坦基歌劇院首演。作品曾經參加松佐紐( Sonzogno)音樂出版社主辦的讀木歌劇比賽獲得優勝,使得馬士卡尼一舉成名。
  故事發生在十九世紀西西里某個村莊。剛從部隊退伍下來的青年杜利多,發現舊情人羅拉早已經嫁為人婦,但是兩人卻依舊相愛。另一明深愛著杜利多的女郎桑杜莎發現兩人的姦情,便將兩人的事情告訴羅拉的丈夫。羅拉憤怒的丈夫於是要求與杜利多決鬥,杜利多不幸成為愛情的犧牲品。
  1988年留聲機雜誌評論:「當今,或是其他任何時候,有誰能像米蘭諾夫一樣,能以如此飽滿、充滿光澤的音調與豐富的情感,完美詮釋馬士卡尼的樂句?這是美聲歌唱法最宏偉、最正宗的規模。……如同與其對唱的女高音,畢約林則是抒情卻又帶有強烈戲劇成分之演唱風格的最佳典範。飾唱Alfio的梅瑞爾則唱出了他在唱片錄音上最可觀的演出。」



88875051922
威爾第:茶花女 2CD
Verdi: La Traviata

卡特莉、瓦雷提、華倫
蒙都 指揮 羅馬歌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
Pierre Monteux;Cesare Valletti;Glauco Scarlini;Leonard Warren;Lydia Marimpietri;Orchestra of the Rome Opera;Rina Allesandri Maccagnani;Rosanna Carteri

⊚ 傳奇的指揮家蒙都少有的歌劇錄音之一
⊚ 留聲機雜誌慷慨地讚美本演出是絕對令人滿意的演出,無論演出者或指揮都值得獎勵
⊚ 女主唱卡特莉擁有理想個音質,歌聲在抒情與強烈戲劇感之間迴盪,完全符合角色之聲音與戲劇性的要求

  《茶花女》的故事描述煙花女子薇娥麗塔與豪門貴公子艾菲烈的愛情故事,但由於艾菲烈父親門戶觀念深重,薇娥麗塔為維持艾菲烈的家聲被迫放棄愛情,卻因而招來艾菲烈的怨恨。薇娥麗塔因為肺病已入膏肓,將不久於人世,卻在此時獲得艾菲的諒解,但為時已晚,薇娥麗塔終於香消玉殞。
  歌劇的原著者是法國文豪小仲馬,小說於1848年出版,翌年作者將他改編為戲劇,直到1852年才有機會搬上舞台演出。當時旅居巴黎的威爾第在看過此劇的演出之後甚為感動,便決定將它以歌劇的形式呈現,於是委託畢雅維( F. M. Piave)編寫劇本,而威爾第則在忙完《遊唱詩人》的譜曲工作之後,以四周的時間完成《茶花女》的譜寫工作。
  1956年,傳奇的指揮家蒙都(Pierre Monteux)在羅馬歌劇院演出他少有的歌劇錄音。在威爾第的《茶花女》劇中,由女高音卡特莉(Rosanna Carteri)擔綱命運多舛的女主角薇奧麗塔,瓦雷提(Cesare Valletti)飾唱男主角。留聲機雜誌慷慨地讚美本演出是:「絕對令人滿意的演出,無論演出者或指揮都值得獎勵……卡特莉擁有理想個音質,歌聲在抒情與強烈戲劇感之間迴盪,完全符合角色之聲音與戲劇性的要求……瓦雷提正是最理想的阿弗列德……很適合劇中角色青春且情感脆弱的寫照。飾演父親傑蒙特的華倫(Leonard Warren),在大都會歌劇院以飾唱此角而聞名,以圓潤的音色與清晰的咬字而著稱。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