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5

88883701982 Fritz Reiner - The Complete RCA Recordings (63CD)

萊納與芝加哥交響樂團
RCA錄音全集
收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莎樂美、英雄的生涯、英雄、小夜曲K525、1812序曲、被出賣的新娘序曲、狂歡節序曲、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西班牙花園之夜、藍色多瑙河、林茲、邱比特、基傑中尉、夜鶯之歌、展覽會之畫、悲愴、高貴與感傷圓舞曲、新世界、三角帽、芬格爾洞窟、大地之歌、伊果王子、路斯蘭與魯密拉、胡桃鉗、羅馬之松、羅馬之泉、海、南國玫瑰、維也納世系、皇帝、未完成、合唱、田園、時鐘 等

萊納 指揮 芝加哥交響樂團

◎ 全套63張CD 收錄RCA唱片公司時期全部錄音
◎ 「萊納之聲」與「芝加哥交響之聲」精彩再現
◎ 收錄1954至63年間,立體聲錄音發展初期至鼎盛時期的發燒錄音

  本專輯是著名指揮家萊納( Fritz Reiner, 1888-1963 )的指揮芝加哥交響樂團的傳奇名演全蒐錄。萊納自1953年被聘為芝加哥交響樂團的指揮,在萊納的嚴格訓練下,打造了芝加哥交響樂團厚實的演奏實力。而透過當時立體聲的錄音技術,萊納的錄音能帶給人們強烈的震撼,也因此音響迷們以「萊納之聲」來讚譽這個團隊所營造的管弦樂美聲。
  1898 年萊納( Fritz Reiner)出生於布達佩斯,23歲擔任布達佩斯國立歌劇院( Budapest Volksoper)的指揮,兩年後被指派擔任德勒斯登皇家歌劇院的指揮,就在此時他獲得了與理察.史特勞斯共事的機會,協助史特勞斯製作多部歌劇,以及指揮「沒有影子的女人」在德國地區的首演。1922年萊納擔任辛辛那提交響樂團的指揮,九年後前往克提斯音樂學院(Curtis Institue of Music)工作。1938-48 年間擔任匹茲堡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之後來到大都會歌劇院。1953年擔任芝加哥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為樂團建立起無比崇高的名聲。1962年因為健康問題卸下職位,第二年便與世長辭。
  萊納不但擅長組織並管理樂團,同時他擅長指揮的曲目也十分廣泛,無論在交響曲、管弦樂曲或是歌劇方面,均難不倒他。無論是均衡完美的莫札特作品,或是理察.史特勞斯大塊文章似的長篇大論,他都能應付欲如,然而對於二十世紀的當代音樂,或是如約翰.史特勞斯輕巧悠揚的圓舞曲,他也都能恰如其分地表現完美。
  專輯共63張CD,收錄1954至63年間,萊納與芝加哥交響樂團合作為RCA完成的錄音,雖然已經是將近60年的錄音作品,但至今未曾褪色。萊納以極為精湛且出色的細膩手法解析作曲家們的管弦樂作曲法,完美地掌握樂譜的每個細微,洋溢著名家風範。對他們以及樂迷們而言,這些都是早期的立體聲里程碑錄音。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