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5

88883737262 John Williams: The Spanish Guitar Anthology

約翰.威廉斯 - 西班牙吉他紀事 (7CD)

◎「重新定義二十世紀的吉他演奏家」約翰.威廉斯為吉他之演奏立下權威詮釋之典範
◎ 專輯7張CD收錄約翰.威廉斯歷年來演奏的所有西班牙吉他作品
◎ 收錄:阿蘭輝茲協奏曲、探戈舞曲、阿罕伯拉的回憶、三角帽、方當果舞曲、戈雅之美女 等
◎ 包含阿爾班尼士、羅德瑞哥、法雅、托羅巴、葛拉納多斯、達瑞加、圖黎納等人作品


  「古典CD」(Classic CD)雜誌曾選出20世紀百年100位最偉大的演奏家,其中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被譽為是「重新定義二十世紀的吉他演奏家」,對當代古典吉他音樂的普及和發展立下了一個里程碑。
  約翰.威廉斯,1941年生於澳洲墨爾本,七歲跟著父親學習吉他。1952年舉家遷到倫敦,進入西艾納(Siena)音樂院與大師塞戈維亞學習,1954年以頭等獎畢業。1958年於倫敦首度登台,被塞戈維亞稱為「吉他王子」。之後前往到美國發展,與CBS(Sony音樂的前身)簽下專屬合約。
  這套專輯7張CD收錄約翰.威廉斯歷年來演奏的所有西班牙吉他作品,包含塞哥維亞、達瑞加、圖黎納、羅倍特、葛拉納多斯、法雅、穆達拉、托羅巴、索爾、阿爾班尼士、羅德瑞哥等人的作品。其演奏音色高貴,音粒晶亮,情感真率。
  這些充滿南歐風情的作品,無論是阿爾班尼士《西班牙組曲》的「格拉納達」、「探戈舞曲」,或是葛拉納多斯的「詩意圓舞曲」與《西班牙舞曲》中的「霍塔」,達瑞加的《阿罕伯拉的回憶》都具有一家之言的權威詮釋風範。
  專輯還特別收錄了三個版本的《阿蘭輝茲協奏曲》,其中包含一個吉他獨奏版本,以及兩個版本的《紳士幻想曲》,包含協奏曲版本與吉他獨奏版本。另外,著名的阿爾班尼士的「探戈舞曲」亦有約翰.威廉斯與恩師塞哥維亞兩人不同的改編版錄音。
  在約翰.威廉斯理性又兼具熱情的彈奏,激盪一波又波難以抵擋的西班牙吉他音浪。當代西班牙吉他權威,唯獨約翰.威廉斯足以稱帝。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