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5

Quartonal - Another Way

四重音合唱團 – 另闢蹊徑

◎ 來自德國四位男生所組成的無伴奏人聲重唱樂團「四重音」(Quartonal)所發行的第一張專輯。
◎ 專輯匯集了許多不同類型的作品,全部為英語演唱歌曲。主要是浪漫派後期英國作曲家的英語作品,其中包括了佛漢-威廉士,另外也收錄了三位當代作曲家的作品。
◎ 錄音完成於以音響效果奇佳而聞名的曼德斯羅(Mandelsloh)聖奧斯達格(St. Osdag)教堂。


  「另闢蹊徑」(Another Way)是由來自德國四位男生所組成的無伴奏人聲重唱樂團「四重音」(Quartonal)所發行的第一張專輯。專輯中全部演唱英文的歌曲。
  「四重音」合唱團成立於2010年,曾在多特蒙德(Dortmund)舉行的德國合唱比賽(German Choral Competition)奪冠,是當今甚受矚目的無伴奏人聲重唱樂團。四位成員來自漢堡及其附近地區。由於他們的參加,為比賽增色,因而被比賽單位讚為「一次傑出的成就」。之後他們又在許多著名的國際大賽中獲獎,無數海內外的演唱邀約也接踵而來。
  他們曾參加「國王歌手合唱團」(King's Singers)的大師班課程,也與克拉茲兄弟(Klazz Brothers)合作演出,並與勞森(Philip Lawson)交流了關於這張專輯的許多想法,也因此啟發他們許多藝術的觀念。
  「四重音」合唱團的演唱曲目範圍極廣,取材自古典音樂的領域,自文藝復興時期,以至二十一世紀的當代作品,並包含了民謠與通俗歌曲的改編曲。四位團員年幼時都曾經教堂的唱詩班中演唱,因此「聖樂」作品一直是他們主要的演唱範疇。
  專輯匯集了許多不同類型的作品,有的在於捕捉「自然的風貌」,有些描述「旅程」,有些則歌頌「愛」,也有的是「渴望」。這張專輯的作品主要都是浪漫派後期英國作曲家的英語作品,其中包括了佛漢-威廉士(Ralph Vaughan Williams)、吉卜森(Cecil Armstrong Gibbs)、拜爾斯托(Edward Cuthbert Bairstow)等人。另外也收錄了三位當代作曲家的作品,包括瓊斯(Hewitt Jones)的「另闢蹊徑」、雷克(Graham Lack)的「Demesnes」,以及勞森(Philip Lawson)的「流浪」。這三部作品對「四重音」可說在熟悉不過了,因為都是特別為他們而寫的作品。這是他們首度發行專輯,他們毫無畏懼地大步跨向未知的音樂領域,並循著一條全新的道路邁進。
  專輯內附歌詞,以及瓊斯、雷克與勞森為其作品所寫的樂曲解說。同時也介紹「四重音」合唱團與專輯的內涵精神。錄音完成於曼德斯羅(Mandelsloh)的聖奧斯達格(St. Osdag)教堂。這個教堂由於音響效果奇佳而聞名。

www.quartonal.de


Tracklisting:
1 Music, When Soft Voices Die – Edward Cuthbert Bairstow
2 The Vagabond – Ralph Vaughan Williams
3 Tranquillity – Cecil Armstrong Gibbs

  Full Tide – Alec Rowley
4 I. Dockside
5 II. Coastwise
6 III. In Port
7 IV. The Good Ship "ARK

8 Linden Lea – Ralph Vaughan Williams
9 Another Way – Thomas Hewitt Jones
10 It Was a Lover and His Lass – Cecil Armstrong Gibbs
11 Bushes and Briars – Ralph Vaughan Williams

    Demesnes – Graham Lack
12 I. On the "Night Song of a Wandering Shepherd in Asia"
13 II. On "The Infinite"
14 III. On "Recollections"
15 IV. Postlude: On the "Night Song of a Wandering Shepherd in Asia"

16 The Little Green Lane – Samuel Ernest Lovatt
17 She Walks in Beauty – Cecil Armstrong Gibbs
18 Wanderlust – Philip Lawson
19 The Long Day Closes – Arthur Seymour Sullivan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