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5

88843040932/Luca Bizzozero : Vanhal: Symphony in G Major - Pleyel: Symphony in F Major &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萬哈爾:G大調交響曲
普雷耶爾:F大調交響曲、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

波仁,小提琴
畢左雷洛 指揮 帕多瓦和威尼托樂團

● 收錄萬哈爾與普雷耶爾兩位少為人知的古典時期作曲家的作品
● 被認為不在同時代的海頓和莫札特之下的名作
● 小提琴家波仁使用史特拉第瓦里製作的「喬治王」(1710)名琴


  專輯收錄兩位少為人知的古典時期作曲家的作品。分別為來自法國的普雷耶爾,與來自捷克的萬哈爾。其作品都具有古典時期的精緻優雅風格,旋律優美,被認為不在同時代的海頓和莫札特之下。
  萬哈爾(Johann Baptist Vanhal, 1739 - 1813),出生於捷克北部城市Nechanice的農民家庭。與海頓、莫札特同時代的作曲家,活躍於維也納音樂界,共作有約73首交響曲、100首的四重奏、95部聖樂作品,以及許多的器樂與聲樂作品。他曾是維也納古典樂派著名作曲家迪特斯多夫(Carl Ditters von Dittersdorf, 1739-1799)的學生,其作品具有與多數古典時期音樂相同的風格,充滿了正面的能量,許多作品受到海頓的稱頌。
  普雷耶爾(Ignaz Josef Pleyel,1757-1831)為出生於奧地利的法國作曲家與企業家。1772年,成為海頓的學生。法國大革命爆發後,到倫敦暫住並從事指揮,1795年又回到巴黎。之後,經營音樂出版事業,1807年又投身於鋼琴製造業。創作過41首交響曲、70首弦樂四重奏,以及數首弦樂五重奏與數部歌劇作品。曾出版貝多芬等作曲家的樂譜,蕭邦和李斯特也使用過他製造的鋼琴。
  瑞士小提琴家波仁(Sebastian Bohren)出生於1987年,目前所使用的史特拉第瓦里(Antonio Stradivari, 1644-1737)製作的「喬治王」(King George 1710 / 1710年製的 「喬治王」琴,名稱源自大不列顛與漢諾瓦國王、布倫瑞克呂納堡公爵喬治三世曾用過這把小提琴演奏)小提琴,乃是由Habisreutinger基金慷慨出借,可見其受重視的程度。
  專輯指揮畢左雷洛(Luca Bizzozero)1988年出生於瑞士盧加諾(Lugano),早年曾學習法國號與音樂理論,之後學習音樂史與指揮。其所指揮的帕多瓦和威尼托樂團(Orchestra di Padova e Veneto)成立於1966年,四十年來的努力,已經成為義大利重要的樂團之一。擅長莫札特與孟德爾頌作品的著名指揮馬格(Peter Maag)曾於1983-2001年間領導樂團。
  這張專輯的發行,讓樂迷得以見識除了海頓與莫札特,古典時期另有其他許多優秀的作曲家,其作品亦具有同等的細緻與優雅,也同樣值得欣賞。小提琴家波仁與指揮畢左雷洛共同營造的美好氛圍,讓音樂欣賞的價值成為真實生活中的無窮樂趣。


Johann Baptist Vanhal: Symphony in G Major, Bryan G8
1. I. Allegro
2. II. Andante cantabile
3. III. Allegro
Luca Bizzozero; Orchestra di Padova e Veneto

Ignaz Pleyel: Symphony in F Major, Op 136
4. I. Allegro assai
5. II. Andante grazioso
6. III. Minuetto. Allegretto
7. IV. Rondo
Luca Bizzozero; Orchestra di Padova e Veneto

Ignaz Pleyel: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8. I. Allegro
9. II. Adagio cantabile
10. III. Allegro finale
Sebastian Bohren; Luca Bizzozero; Orchestra di Padova e Veneto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