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5

88725470102 IGOR STRAVINSKY:THE SOLDIER’S TALE and other works for chamber orchestra

史特拉汶斯基:
敦巴頓橡樹園、舞蹈協奏曲、士兵的故事

諾靈頓 指揮 蘇黎世室內管弦樂團
Sir Roger Norrington, Zurich Chamber Orchestra

◎ 諾靈頓指揮最鍾愛的作曲家之一史特拉汶斯基作品
◎ 收錄史特拉汶斯基三部由內管弦樂團演奏之作品
◎ 由瑞士蘇黎世室內管弦樂團演奏創作於瑞士的《士兵的故事》
◎ 諾靈頓的指揮提升了作品本身的格調與鑑賞價值,不再只是音符與樂器的組成物


  史特拉汶斯基是指揮諾靈頓(Sir Roger Norrington)最鍾愛的作曲家之一,因而策劃完成這張專輯的錄音。
  《士兵的故事》( L'Histoire du Soldat (The Soldier's Tale))是史特拉汶斯基主要的作品,完成於定居瑞士 Clarnes期間( 1910-1920),因此諾靈頓一直想要錄製這部作品。創作於 1918年,《士兵的故事》融合了朗讀、演奏與舞蹈,描述一位士兵以小提琴與魔鬼交換一本可以預測未來經濟狀況的書。作品由器樂七重奏演奏,並包含三位演員與一位舞者。之後改編為音樂會演奏用的器樂組曲。
  史特拉汶斯基的《敦巴頓橡樹園》是一部新古典主義的代表作之一,受橡樹園主人的委託,創作於 1937年,原是為十五件樂器所寫的巴洛克式協奏曲,後來由作曲者親自改編為雙鋼琴協奏曲。(註:敦巴頓橡樹園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郊,建於 1920年,現為圖書館。 1944年美、英、蘇聯和中國在此商討聯合國的創立。)
  《舞蹈協奏曲》是受指揮家威納.楊森( Werner Janssen)的委託,創作於 1940年,這是他在美國創作的第一部大型管弦樂作品。樂曲由五個連續演奏的樂章所構成,是史特拉汶斯基最慧黠迷人的作品。
  2012年諾靈頓由中國籍指揮湯沐海的手中接下了蘇黎世室內管弦樂團。由於專研古樂演出長達三十年,因此他的指揮風格傾向於清晰與自然。他認為:「二十世紀的管弦樂演奏已經被多愁善感的揉弦變本加厲的『豪華』和浮誇,弄得含糊不清、華麗不實,音樂已經失去應有的清晰明瞭與自然質樸」。他的指揮提升了作品本身的格調與鑑賞價值,讓作品不再只是音符與樂器的組成物而已。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