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5

《索尼經典歌劇系列》 Sony Classical Opera

88875073482
白利尼:諾瑪 3CD
Bellini: Norma

卡芭葉、柯索托、多明哥、萊蒙第,演唱
希拉里歐 指揮 安寶遜歌劇合唱團&倫敦愛樂管弦樂團
Montserrat Caballé; Ruggero Raimondi
Carlo Felice Cillario; Ambrosian Opera Chorus; 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 《諾瑪》是白利尼10齣歌劇中的最高傑作
⊚ 主唱卡芭葉被譽為本世紀最後一位花腔女高音,擁有不朽地位,為歌劇界最傳奇的人物之一
⊚ 倫敦的「歌劇」雜誌評論:「你可以在卡芭葉的身上聽到一位偉大歌手的專業表現:清晰、成形的快速音階。柯索托是最強大且直率的Adalgisa,而飾唱Oroveso的萊蒙第則熱烈而壯觀」

  《諾瑪》是白利尼1831年創作的歌劇。在貝利尼的10齣歌劇中,《諾瑪》是最高傑作。貝利尼曾表示:「其他的都可以廢棄,但《諾瑪》要留下來。」故事中,女祭司諾瑪私通治理高盧地區的羅馬總督波利歐尼,兩人還生了兩個小孩。然而,波利歐尼卻又移情別戀。諾瑪召集高盧的民眾,上祭壇宣佈要抵抗羅馬,說有個女人背叛祖國。沒想到諾瑪說背叛的是她自己。於是她從容走向火刑台受火刑而亡。
  專輯主唱卡芭葉(Montserrat Caballé, 1933 -  )被譽為本世紀最後一位花腔女高音,擁有不朽地位,為歌劇界最傳奇的人物之一,紐約時報盛讚她是卡拉絲與提芭蒂的綜合體。以其深厚的美聲唱法功力和對羅西尼、貝利尼和多尼采第等名家作品的深入刻劃而著名於世。2007邁入七十五歲生日前,獲得留聲機雜誌頒贈終生成就獎。
  白利尼的《諾瑪》是卡芭葉最具權威性的詮釋角色,本集為其1973年的錄音。倫敦的「歌劇」雜誌在1988年的評論表示:「你可以在卡芭葉的身上聽到一位偉大歌手的專業表現:清晰、成形的快速音階。柯索托是最強大且直率的Adalgisa,而飾唱Oroveso的萊蒙第則熱烈而壯觀」。而最近在「國際音樂網站」(Musicweb-international)有樂迷表示:「我該推薦哪一個版本呢?」,他評論這個版本錄音是:「值得常相左右的詮釋」(a reading to live with)。本集錄音以原始母帶重新處理,效果更勝以往,是回味當代名演的最好選擇。



88875073472
董尼才第:拉摩默的露西亞 2CD
Donizetti: Lucia di Lammermoor

莫芙、貝岡吉、瑟瑞尼,演唱
普雷特 指揮 RCA義大利歌劇合唱團&管弦樂團
Georges Prêtre; Anna Moffo; Carlo Bergonzi; Corinna Vozza; Ezio Flagello; Mario Sereni; Pierre Duval; RCA Italiana Opera Chorus; RCA Italiana Opera Orchestra

⊚ 董尼才第掌握當時歐洲對蘇格蘭的高度興趣,創作了《拉摩默的露西亞》這齣歌劇
⊚ 主唱為擁有義大利血統的女高音安娜・莫芙
⊚ 莫芙的歌聲柔和恬淡,對於樂曲中的抒情性控制得宜,由內而外散發出典雅高貴的氣息

  董尼才第掌握當時歐洲對蘇格蘭的高度興趣,採用史考特(Sir Walter Scott)的小說改編,創作了《拉摩默的露西亞》這齣歌劇,在拿普勒斯首演之後,大受歡迎。而董尼才第也被認可為白利尼的接班人。故事描述女主角露西亞在新婚夜,因為受不了一連串的壓力折磨,竟然發瘋手刃新郎而不自覺,卻以為自己嫁的是心底真正的愛人。
  專輯主唱為擁有義大利血統的女高音安娜・莫芙(Anna Moffo, 1930 - 2006)。誕生於美國賓州,1960年代活躍於樂壇,因其歌聲與美貌而受歡迎。好萊塢曾有意請她拍電影,但因母親有意讓她當修女而拒絕。1955年獲得獎學金,進入羅馬的聖奇西利亞音樂院求學。二十三歲挑戰《蝴蝶夫人》一角,讓她一夕成名。
  1957年與RCA製作人馬里歐・蘭夫藍基結婚。1960年~1973年之間,在義大利當地的電視台擔任主播,被選為義大利最美麗的 10位女性之一。1972年她與蘭夫藍基離婚,74年與RCA的董事長結婚。除了歌劇,她也也演唱清歌劇與藝術歌曲,也曾拍過四部電影。
  莫芙的歌聲柔和恬淡,用情真摯,細膩而溫柔,對於樂曲中的抒情性控制得宜,由內而外散發出典雅高貴的氣息。與戲劇性的作品相比,她更適合演唱抒情的作品。本集錄音以原始母帶重新處理,效果更勝以往,是回味當代名演的最好選擇。



88875073462
威爾第:露易莎・米勒 2CD
Verdi: Luisa Miller (Remastered)

莫芙、貝岡吉、維瑞特、邁克尼爾,演唱
克雷瓦 指揮 RCA義大利歌劇合唱團&管弦樂團
Anna Moffo;Carlo Bergonzi;Cornell MacNeil;Giorgio Tozzi
Fausto Cleva / RCA Italiana Opera Orchestra / RCA Italiana Opera Chorus

⊚ 威爾第三部中期傑作的先驅之作
⊚ 女主唱莫芙個人「最好的錄音之一」
⊚ 男主唱貝岡吉一貫的貴族氣質,正處於優異的聲音狀態。邁克尼爾則是完詮釋適合本劇,是典型的威爾第男中音

  《露易莎・米勒》為威爾第三部中期傑作的先驅,根據席勒名劇《陰謀與愛情》而改編,表達平民百姓追求自由、平等的強烈願望,並控訴封建制度的黑暗與罪惡。故事描寫伯爵之子魯道夫與軍人米勒的女兒露易莎相戀,但是伯爵卻要兒子娶公爵之女為妻,因而種下悲劇。最後露易莎被迫服毒自殺殉情。
  專輯主唱為擁有義大利血統的女高音安娜・莫芙(Anna Moffo, 1930 - 2006)。誕生於美國賓州,1960年代活躍於樂壇,因其歌聲與美貌而受歡迎。好萊塢曾有意請她拍電影,但因母親有意讓她當修女而拒絕。1955年獲得獎學金,進入羅馬的聖奇西利亞音樂院求學。二十三歲挑戰《蝴蝶夫人》一角,讓她一夕成名。之後她飾唱《法斯塔夫》與《夢遊女》的女主角,結果吸引卡拉揚,邀請她到薩爾茲堡音樂節合作《法斯塔夫》以及此劇的唱片錄音。而卡拉絲演唱的《波西米亞人》,也指定由她唱對手角色穆賽塔。當時的她可說集千萬寵愛於一身。
  本集為1965年的錄音,CD錄音以原始母帶重新處理,效果更勝以往,是回味當代名演的最好選擇。「國際音樂網站」(Musicweb-international)表示這是莫芙個人「最好的錄音之一」,而其他參與演唱的歌唱家也同樣傑出,「今日古典」網站(classicstoday.com)表示:「貝岡吉一貫的貴族氣質,也正處於優異的聲音狀態。邁克尼爾則是完詮釋適合本劇,他正是典型的威爾第男中音」。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