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8

阿勞Philips錄音全集 80CD

阿勞Philips錄音全集 80CD 
Claudio Arrau - Complete Philips Recordings
483 2984


  倫敦泰晤士報曾評論:「無論過去、現在與未來,當真正偉大的鋼琴家之排名揭曉時,阿勞的名字肯定會排在第一位。正如同李斯特所說過的:每當他演奏時,『鋼琴便消失了』」。這套包含80張CD的限量精裝專輯,收錄了阿勞生前在Philips與DECCA唱片公司所錄製的所有作品,並附裝幀精美的180頁解說冊,完整呈現阿勞的音樂藝術。
  德國著名樂評家卡爾.舒曼曾經寫道:「如果不是阿勞,這個世紀有哪位鋼琴家能把鋼琴彈得這個深刻動人?」阿勞他的技巧超絕,卻絕非賣弄,且演奏範圍很廣,從巴洛克到20世紀的當代音樂均有建樹,稱得上是二十世紀最卓越的鋼琴家之一。他的演奏徹底思索所有的細節,以致於似乎缺乏自發性與衝勁。但其豐富的音調與深思熟慮的演奏,傳達出人意表的聰明才智與感情深度,深獲愛樂者推崇。
  1903年2月6日誕生於智利的奇廉(Chillán),1991年6月9日,因胃腸阻塞逝世於奧地利的米爾茨楚施拉格(Mürzzuschlag),享年88歲。死前一個月阿勞正在錄製巴哈的鍵盤作品。逝世時智利政府為他降半旗,宣佈為期四天的國喪。
  自小便是音樂神童,5歲舉辦個人第一場音樂會。7歲時獲得智利政府的獎學金,前往柏林深造,1912-18年間事師李斯特最後一位弟子克勞澤(Martin Krause),因此其師承可以由李斯特上溯至徹爾尼與貝多芬。1914年在柏林舉行個人生平首場音樂會。1924年進入柏林的史坦音樂院任教,直至1940年。1927年獲得日內瓦國際鋼琴大賽首獎,自此正式開展其演奏生涯。1935年在柏林舉行一系列十二場音樂會,演奏巴哈所有的鍵盤樂作品。其後,專注於貝多芬的鋼琴奏鳴曲,為演奏生涯再創高峰;在倫敦、紐約等地均曾全本演出。1952年英國國家廣播公司還曾轉播其演出實況。
  阿勞所演奏的貝多芬、莫札特、布拉姆斯、李斯特、蕭邦、舒伯特、德布西等人作品的錄音非常有名。除了錄製這些作曲家的作品,也曾出版他修訂的舒曼作品集和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五○年代阿勞專注於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的研究,為演奏生涯創造高峰;在倫敦、紐約等地均曾全本演出。1952年英國國家廣播公司還曾轉播其演出實況。而直至六○年代才終於完成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的錄製工作,被形容為是具有「理智的力量與個人獨特觀點」(intellectual power and individuality of outlook)的演奏錄音。企鵝唱片曾評鑑:「阿勞心思細膩且充滿個人獨特風采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可以此三首最受歡迎的作品為最佳範例。明顯地,這是大師的演繹,雖然有時難以捉摸,卻令人感受深刻。錄音優良,……」
  專輯中最重要的錄音便包括兩套貝多芬鋼琴協奏曲全集,分別為1962年與海汀克及皇家音樂會堂管弦樂團,以及1984-87年與戴維斯及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合作的錄音。以及類比與數位錄音之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各一套(註:數位錄音非全集)。另外還以兩份先前未曾發表的訪談:1964年介紹貝多芬鋼琴協奏曲的錄音,以及1970年談論有關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的想法。
  音樂大師巴倫波因表示:「阿勞對音樂認真地奉獻與熱愛,因而成為所有不容一點妥協的音樂家之典範」。而阿勞也曾說過:「演奏鋼琴不是職業,而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份。」本套專輯回顧了阿勞一生的完整錄音紀錄,其高明的演奏技巧與無暇的藝術生平都可以在此尋獲。而限量產品之稀有性,以及包裝之豪華精美,絕對是樂迷CD架上最耀眼的珍藏。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