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8

19075816322 / Yo-Yo Ma Plays Bach & Boccherini (6CD)

19075816322 / Yo-Yo Ma Plays Bach & Boccherini (6CD)

《典範大師套裝系列》 
馬友友演奏巴哈&鮑凱利尼作品 6CD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大提琴奏鳴曲BWV1027-1029、 清唱劇與聖詠曲之改編曲、鮑凱利尼:大提琴協奏曲G480、478、476、482、J.C.巴哈:交響協奏曲

馬友友,大提琴 / 庫伯,大鍵琴
庫普曼 指揮 阿姆斯特丹巴洛克樂團
祖克曼 指揮 聖保羅室內管弦樂團

◎ 巴哈如同馬友友的親密夥伴,大約四歲開始便每天練習其作品
◎ 英國企鵝唱片評鑑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其即興的效果似乎源自於內在自發性,其演奏確實非常引人注目,馬友友對於每個小節都處置正確。一流的錄音,非常真實且自然
◎ 儘管是兩、三百多年前的作品,依舊能夠迴響出燦爛的音樂火花,為樂迷演繹最迷人的音符

  這套專輯收錄馬友友以往錄製過的巴哈(Johann Sebastian Bach, 1685-1750)與鮑凱利尼(Luigi Boccherini, 1743-1805)作品,包括銷售長紅的錄音 - 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與收錄改編巴哈作品的「繁華似錦巴洛克」等專輯。對馬友友而言,巴哈如同他的親密夥伴,大約四歲開始便每天練習其作品。
   馬友友曾先後兩度錄製巴哈的六首無伴奏大提琴組曲,本集收錄1982年的全曲版,而同年與大鍵琴家庫伯(Kenneth Cooper)合作的大提琴與大鍵琴奏鳴曲,也收錄其中。與巴洛克音樂專家庫普曼(Ton Koopman)合作兩張巴洛克專輯 - 「繁華似錦巴洛克」與「城市樂章巴洛克 」,其中包含G弦上之歌 》、耶穌,吾民仰望的喜悅 》、沈睡者醒來 》、羔羊將安然牧放 ,以及《郭德堡變奏曲》之主題。另外也有與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及聖保羅室內管弦樂團(St. Paul Chamber Orchestra)演出巴哈最小的兒子約翰·克里斯蒂安·巴哈(Johann Christian Bach)之交響協奏曲。
  英國企鵝唱片評鑑認為1982年錄製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擁有個性化恣意揮灑的節奏,以及令人滿意的極大動態變化。其即興的效果似乎源自於內在自發性,其演奏確實非常引人注目,馬友友對於每個小節都處置正確。一流的錄音,非常真實且自然」。這套曲目錄音同時也獲得葛萊美獎「最佳器樂獨奏」的肯定。
  身為當代最受歡迎的大提琴家之一,馬友友一直探尋新的音樂表現可能性。儘管演奏的是兩、三百多年前的作品,依舊能夠迴響出燦爛的音樂火花,為當代樂迷演繹最迷人的音符。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