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18

威爾第歌劇英雄名曲

威爾第歌劇英雄名曲
VERDI
克萊亞,男高音 / 泰巴 指揮 瓦倫西亞社區管弦樂團
Joseph Calleja / Ramón Tebar / Orquestra de la Comunitat Valenciana

483 1539


  現年(2018)40歲,來自地中海馬爾它島的金嗓男高音克萊亞是當今最知名的男高音之一。由於馬爾他島與義大利的地緣與歷史,克萊亞很自然就被接受為義大利男高音。而他的嗓音也和前一代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一樣,是屬於清亮的輕抒情男高音,他的高音尤其像帕華洛帝,而且還多了一種讓人興奮的顫抖,在演唱義大利歌劇詠嘆調的哭腔時特別能打動人,這在舉世男高音中尤其成為獨門絕活。
  克萊亞因為先後在1998年贏得米蘭卡羅素大賽和隔年的多明哥歌唱大賽首獎而開始在樂壇綻放頭角,並立刻被公認是二十一世紀歌劇界最有希望接替三大男高音地位的新生代男高音。至今克萊亞已經唱遍歐美包括大都會、英國皇家、維也納國家歌劇院等主要劇院。他具備了歷來偉大男高音不可少的氣質與個性:優雅中帶著陽光般的音色,詩意中有著令人激賞的個性之美。倫敦的週日獨立報譽為擁有「30歲的男高音們夢寐以求的聲音:光輝、陽剛、詩意與力量……」。專輯中收錄的選曲,包括阿依達、遊唱詩人、命運之力、卡羅先生、奧泰羅等,其優異的演唱功力讓人不禁一再地將他與「高音C歌王」帕華洛帝聯想在一起。
  近期他在英國皇家歌劇院演出由Jonathan Kent製作的普契尼歌劇《托斯卡》,獲得樂壇一致的好評;「獨立報」評論:「克萊亞所飾唱的卡瓦拉多西一角光彩奪目」,「週日快報」表示:「克萊亞的狀態極佳」。Music OMH音樂雜誌的評語則是:「張力十足......結合了強大動能與敏銳度」,而「倫敦客」網站認為:「極為崇高......一個清晰、多彩且真實的聲音」。
  專輯獲選為英國Classic FM網站2018年2月初的「本週推薦專輯」:「光芒閃耀的義大利音調......Decca的錄音實在傑出。所有認真的歌劇迷必買的專輯」。已數年未曾發行新專輯的克萊亞,為引頸期盼的樂迷帶來驚艷的新作。在眾多樂評的背書下,肯定是聲樂迷人手一張的超強傑作。


1."Se quel guerrier io fossi!...Celeste Aida" from Aida, Act
2."Ah! Si, ben mio …" from Il Trovatore, Act III, Scene II
3."Di quella pira" from Il Trovatore, Act III, Scene II
Featuring: Angela Gheorghiu (soprano)
4."La Vita è inferno all'infelice! …Oh, tu che in seno agli angeli" from La Forza del Destino, Act III
Featuring: Vittorio Vitelli (baritone)
5."Invano, Alvaro" from La Forza del Destino, Act IV
6."Dio, che nell'alma infondere" from Don Carlo, Act II
Featuring: Vittorio Vitelli (baritone, Rodrigo)
7."Già nella notte densa" from Otello, Act I
Featuring: Angela Gheorghiu (soprano)
8."Oh' mostruosa colpa! Si, per ciel marmoreo giuro!" from Otello, Act II
Featuring: Vittorio Vitelli (baritone)
9."Dio! mi potevi scagliar" from Otello, Act III
10."Niun mi tema" from Otello (Act IV)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