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8

19075811262 / Massenet : La Navarraise

19075811262 / Massenet : La Navarraise

《索尼經典歌劇系列》
馬斯奈:納瓦拉姑娘
波普,女高音 / 曼佐,男高音
阿爾梅達 指揮 倫敦交響樂團

◎ 本劇被形容為比才《卡門》與馬士卡尼《鄉間騎士》的結合體
1894年於倫敦柯芬園歌劇院首演,對於一位非英國籍的作曲家而言,是一個罕見的榮譽
◎ 這份1975年的演出紀錄是本劇少數錄音中最受推崇的


  本集是罕見歌劇《納瓦拉姑娘》(La Navarraise)的首度錄音,作品由馬斯奈所創作,以法文演唱,由Jules Claretie與Henri Cain編寫歌詞。故事的內容則是根據Jules Claretie所寫的短篇故事《香煙》(La Cigarette)而來。其成功,優異的音樂居功不少。1894年於倫敦柯芬園歌劇院首演,對於一位非英國籍的作曲家而言,這是一個罕見的榮譽,也確立了他在歌劇界的地位。
  這部作品當年曾一度受到歡迎被視為是馬斯奈對於所謂「寫實歌劇」(verismo)的解答。被形容為比才《卡門》與馬士卡尼《鄉間騎士》的結合體。由於長度較短,也經常與馬士卡尼的《鄉間騎士》同晚演出。而後由於觀眾品味的改變,二十世紀初期便不再受到喜愛,至今難得有演出機會。
  這份1975年的演出紀錄是本劇少數錄音中最受推崇的。由阿爾梅達(Antonio de Almeida)指揮倫敦交響樂團演出,留聲機雜誌評論女主唱波普(Lucia Popp)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急切而激烈」。「最後,當面對男主角之死,她的內心開始顫抖,然後大笑,令人不寒而慄。與結果與《托斯卡》的結局一樣強大,最終數小節的音符都很相似。曼佐(Alain Vanzo)是最令人滿意的法國男高音之一......主角的表現非常成功。......樂團清晰傳達樂譜的每一個細節,而錄音則完整展現馬斯奈精彩的配器」。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