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6

88875180322/The Essential Stephen Sondheim (2CD)

史蒂芬・桑德漢作品精華 2CD
西城故事、吉普賽人、春光滿古城、夥伴、小夜曲、理髮師陶德、拜訪森林、激情、那些曾經有過的歡樂歲月 等劇作之選曲

美國音樂劇界最重要及最具知名度的人物史蒂芬・桑德漢最重要的選曲專輯
桑德漢曾獲得奧斯卡、東尼獎、葛萊美獎,以及普立茲戲劇獎肯定
2CD,收錄其重要劇作之選曲,是一張能夠快速進入史蒂芬・桑德漢音樂世界的精彩選曲專輯


  史蒂芬・ 桑德漢是美國著名音樂劇詞、曲作家,曾經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七次東尼獎與東尼獎戲劇終生成就獎,數度葛萊美獎,以及普立茲戲劇獎,被譽為「美國音樂劇界最重要及最具知名度的人物」。1973年至1981年擔任美國劇作家協會的主席。本套專輯收集他最重要且具代表性的作品,讓喜愛音樂劇的朋友能夠一窺史蒂芬・桑德漢的作品精華。
  1930年誕生於紐約,九歲時桑德漢第一次接觸百老匯音樂劇,便對音樂劇產生熱情。1950年代,曾在好萊塢為電視劇集Topper撰寫配樂。《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是桑德漢最重要的作品之一,由伯恩斯坦作曲,桑德漢填詞,1957年首演。在《春光滿古城》(A Funny Thing Happened on the Way to the Forum )桑德漢終於有機會包辦作曲及作詞。此劇1962年首演,獲得當年東尼獎年度最佳音樂劇獎。
  1970年桑德漢創作的《夥伴》(Company)以幽默的角度描寫都市不安的婚姻和伴侶關係。1973年的作品《小夜曲》(A Little Night Music )幾乎都是三拍子的舞曲。被當年時代雜誌評為桑德漢最優秀的成就。1979年的《理髮師陶德》(Sweeney Todd)是桑德漢最為人熟悉的音樂劇。描述理髮師為了復仇而導致人吃人的故事。2007年由提姆・波頓拍成電影。
  1990年在外百老匯的劇院首演的作品《刺客》(Assassins),以不同的角度描寫負面人物,彷彿歌頌美國歷史上行刺總統的刺客。2004年4月登上百老匯的舞台,獲得了東尼獎最佳重演音樂劇、最佳導演等五個獎項。同年,他為由電影《狄克・崔西》(Dick Tracy)撰寫了一系列歌曲,由瑪丹娜主唱的Sooner or Later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亦收錄在本集中。
   專輯2CD,收錄《西城故事》、《 吉普賽人》、《 春光滿古城》、《 夥伴》、《 小夜曲》、《 理髮師陶德》、《 拜訪森林》、《 激情》、《 那些曾經有過的歡樂歲月》 等劇作之選曲,及配樂作品,是一張能夠快速進入史蒂芬・桑德漢音樂世界的精彩選曲專輯。


Cd 1:
01. West Side Story; America 02. West Side Story (Original Broadway Cast) 03. West Side Story; Somewhere 04. Gypsy; Everything's Coming Up Roses 05. Gypsy; You Gotta Have a Gimmick 06. A Funny Thing Happened on the Way to the Forum; Comedy Tonight 07. Anyone Can Whistle; Anyone Can Whistle 08. Anyone Can Whistle; Everybody Says Don't 09. Do I Hear a Waltz?; Do I Hear a Waltz? 10. Evening Primrose Medley; I Remember 11. Company; Another Hundred People 12. Company; The Ladies Who Lunch 13. Company; Being Alive


Cd 2:
01. Follies; Broadway Baby 02. Follies; I'm Still Here 03. Follies; Losing My Mind 04. A Little Night Music; A Weekend in the Country 05. A Little Night Music; Send in the Clowns 06. Pacific Overtures; Pretty Lady 07. Sweeney Todd; Pretty Women 08. Sweeney Todd; A Little Priest 09. Merrily We Roll Along; Not a Day Goes By 10. Merrily We Roll Along; Old Friends 11. 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 Sunday 12. Sunday in the Park with George; Move On 13. Into the Woods; Agony 14. Into the Woods; Finale: Children Will Listen 15. Dick Tracy; Sooner or Later 16. Assassins; Unworthy of Your Love 17. Passion; Loving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