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6

88875190972 / Sabine Meyer+Alliage Quintett - Fantasia

幻想曲
鮑羅定:韃靼人舞曲、史特拉汶斯基:火鳥、杜卡:魔法師的門徒、伯恩斯坦:《憨第德》序曲、伯恩斯坦:雙小提琴與鋼琴的五首作品

莎賓.梅耶,豎笛
阿里亞吉五重奏

◎ 阿里亞吉五重奏 - 薩克斯風與鋼琴五重奏,搭配豎笛的美妙組合
◎ 透過和聲豐富與結構複雜的編曲,將薩克斯風與鋼琴音樂與音響組合的可能性,發揮到極致
◎ 全新編曲的五部作品,以新的音樂語彙重新詮釋膾炙人口的經典,並添加令人振奮的精彩元素



  阿里亞吉五重奏是一個十分獨特的重奏團體,由四把不同音域的薩克斯風以及鋼琴所組成,由加拿大薩克斯風演奏家Daniel Gauthier於1997年創立。2014年他們的專輯《舞動巴黎》(Dancing Paris)獲得了回聲古典音樂(ECHO Klassik)獎的肯定。此外他們的《假面舞會》(Masquerade)、《俄羅斯之旅》(Voyage Russe)等專輯,也都是極具巧思的錄音作品。
  他們的演奏具有巨大的能量,讓人彷彿聽到整個管弦樂團演奏的錯覺,透過薩克斯風極具表現力的音質以及鋼琴豐富的音色,為聆賞者創造出嶄新的音響體驗。一直以來他們都專注於著名作品的改編演奏,透過和聲豐富與結構複雜的編曲,將薩克斯風與鋼琴音樂與音響組合的可能性,發揮到極致。並透過與編曲者的密切合作,獲致最大演奏的效果。在這張新專輯中,為了發展各多的可能性,他們融入了新的樂器 - 豎笛,並邀請知名的豎笛演奏家莎賓.梅耶參與演奏,為愛樂者提供更多了聆賞樂趣。
   莎賓.梅耶(Sabine Meyer)是當代著名的豎笛家。當年她因為受指揮卡拉揚的提攜,而聲名大噪。當時卡拉揚邀請她與柏林愛樂合作,之後更有意將她收編為正式團員,卻遭到長久一直以來只有男性成員的樂團而反對,為此卡拉揚與樂團鬧翻,莎賓梅耶卻加入了樂團,成為歷史上的第一位女性團員。
   在這張2016年的新專輯中,阿里亞吉五重奏與莎賓.梅耶共同合作了鮑羅定《韃靼人舞曲》、史特拉汶斯基《火鳥》、杜卡《魔法師的門徒》,以及伯恩斯坦原本為鋼琴與兩把小提琴所創作的五首小品,另外阿里亞吉五重奏也演奏了伯恩斯坦音樂劇《憨第德》的序曲。這些全新編曲的作品,既保留了管弦樂團的豐沛音響,也保留了室內樂團精緻與親密的氛圍,以新的音樂語彙重新詮釋膾炙人口的經典,並添加令人振奮的精彩元素。


Alexander Borodin (1833-1887)
1 Polovetsian Dances, from "Prince Igor" (Arrangement: Stephan Gassot / Camille Pépin)
鮑羅定:韃靼人舞曲(改編以豎笛、鋼琴與四把薩克斯風演奏)

Igor Stravinsky (1882-1971)
The Firebird (Arrangement: Sebastian Gottschick)
史特拉汶斯基:火鳥(改編以豎笛、鋼琴與四把薩克斯風演奏)
2. I. Introduction
3. II. The Firebird and Its Dance
4. III. Variation Of The Firebird
5. IV. Round Dance of the Princesses
6. VI. Infernal Dance of King Kaschei
7. VII. Berceuse
8. VIII. Finale

Paul Dukas (1865-1935)
9 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Arrangement: Reiner Schottstädt)
杜卡:魔法師的門徒(改編以豎笛、鋼琴與四把薩克斯風演奏)

Leonard Bernstein (1918-1990)
10 Ouverture from "Candide"(Arrangement: Itai Sobol)
伯恩斯坦:《憨第德》序曲(改編以鋼琴與四把薩克斯風演奏)

Leonard Bernstein (1918-1990)
Five Pieces for 2 Violins and Piano, arranged by Levon Atovmian, WoO (Arr. for Clarinet, Piano and 4 Saxophones)
伯恩斯坦:雙小提琴與鋼琴的五首作品(改編以豎笛、鋼琴與四把薩克斯風演奏)
11. I. Praeludium (Moderato)
12. II. Gavotte (Tranquillo, molto leggiero)
13. III. Elegie (Andantino)
14. IV. Waltz (Tempo di Valse)
15. V. Polka (Vivace)

Alliage Quintett:
Daniel Gauthier, Soprano saxophone
Magdalena Łapaj, Alto saxophone
Asya Fateyeva, Tenor saxophone
Sebastian Pottmeier, Baritone saxophone
Jang Eun Bae, Piano

Sabine Meyer, Clarinet (1-9, 11-15)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