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6

88875160649 / Jonas Kaufmann/Verdi: La Forza del Destino (DVD)

威爾第:命運之力  2DVD
考夫曼&安雅・哈特蘿司,主唱
阿雪・費許 指揮 巴伐利亞國家歌劇院管弦樂團&合唱團
馬丁・庫瑟吉,導演

⊚ 優異的唱工與完美的扮相,是許多歌劇英雄角色的當然人選,考夫曼理所當然是當代優秀的男高音
⊚ 將當代的恐怖主義與現代文明的崩潰引借入劇中,讓這部歌劇的演出效果達到顛峰
⊚ 導演馬丁・庫瑟吉將故事發行的時間設定為現代,並點出了家庭與宗教,在這個悲劇的愛情故事中的相同本質:兩者均受到壓迫與破壞
   近年來如日中天的歌劇巨星考夫曼繼不久前成功挑戰普契尼《西部姑娘》與《馬儂・雷斯考》後,又有了新作品發行。優異的唱工與完美的扮相,是許多歌劇英雄角色的當然人選,考夫曼理所當然是當代優秀的男高音。
   威爾第,歌劇王國裡的兩大天王之一,創作過無數膾炙人口的歌劇經典。其中特別為聖彼得堡宮廷劇院所作的「命運之力」為威爾第創作中期最壯麗的作品,於1862年完成。劇本由 Piave填詞,根據Rivas大公 Angel di Saavedra Ramires de Banquedano 於1835年所作的劇作 Don Alvaro, o La Fuerza del sino而創作的四幕歌劇。
  這部作品描述了愛、戰爭與復仇,故事發展則由國到國、由修道院到戰場、由悲劇發展到喜劇,其中豐富的戲劇性,一如大文豪莎士比亞的作品。歌劇敘述英雄 Don Alvaro如何意外第將他摯愛的父親 Leonora殺死,於是命運之神便藉由他的弟弟 Don Carlo的復仇行動,表示對他的懲罰。在劇中第三幕,兄弟兩人在戰場上相遇,彼此並不認得對方,卻意外地成為朋友。但是當 Don Carlo發現了事實的真相,他還是堅持復仇的志願,結果卻導致他與妹妹雙雙亡命。
   本套專輯為全新製作的《命運之力》,導演馬丁・庫瑟吉( Martin Kušej)將故事發行的時間設定為現代,並點出了家庭與宗教,在這個悲劇的愛情故事中的相同本質:兩者均受到壓迫與破壞。並將當代的恐怖主義與現代文明的崩潰引借入劇中,讓這部歌劇的演出效果達到顛峰。
   女主唱安雅・哈特蘿司(Anja Harteros)擅長演唱威爾第與史特勞斯歌劇中的兼具抒情與戲劇性的角色。她盡其所能地飾唱劇中蕾奧諾拉(Leonora)一角,並將她原本較為沈穩的中音音色,爆發為清亮純淨的高音。男主唱考夫曼所飾唱的阿爾瓦羅(Don Alvaro)一角,同樣表現出最理想的一面,舞台演出效果極佳,並能掌控全局。他的動作敏捷,並將歌聲控制在次中音域,以求最有效的演出成果。而當需要奮力高聲表達情緒時,其歌聲依舊能夠飽滿地充塞整個劇院。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