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6

88875056172 / L'arte del mondo/Johannes Matthias Sperger: Sinfonien

史培傑:交響曲,第21、26、34號
厄爾哈特 指揮 藝術世界樂團

◎ 指揮厄爾哈特與「藝術世界樂團」 不斷探尋少有人涉足的曲目,為樂迷開拓更寬、更大的音樂視野
◎ 收錄浪漫時期罕見作曲家史培傑的作品。身為阿爾布雷切斯伯格的學生,之後也成為貝多芬、胡麥爾與雷恰的老師,在音樂史上亦具有承先啟後的地位
◎ 專輯曲目均為世界首度錄音,藝術世界樂團以透明、且色調分明的音色演奏,並其強調動態演出效果,呈現清新迷人的古典風情


   指揮厄爾哈特( Werner Ehrhardt) 與「藝術世界樂團」(L'arte del mondo)不斷探尋少有人涉足的曲目,為樂迷開拓更寬、更大的音樂視野。專輯特別錄製浪漫時期罕見作曲家史培傑的作品。身為阿爾布雷切斯伯格(Johann Georg Albrechtsberger)的學生,之後也成為貝多芬、胡麥爾(Hummel) 與雷恰(Reicha)的老師,史培傑在音樂史上亦具有承先啟後的地位。
  史培傑(Johannes Matthias Sperger, 1750-1812)出生於費茲伯格(Feldsberg),逝世於什未林,享年62歲。1767年開始接受音樂訓練,成為低音大提琴家與作曲家。1777年起開始在普雷斯堡(Pressburg)大主教的宮廷樂團工作,1778年起,他也成為維也納作曲家協會(Wiener Tonkünstlersozietät )的一員,且在協會舉辦的數場音樂會中演奏,並發表自己的作品。1783-86年間,成為厄多迪(Ludwig von Erdödy)伯爵的宮廷樂團的一員。1789年起,受聘擔任 梅克倫堡-什未林大公國(Mecklenburg Schwerin )宮廷樂團的首位低音大提琴家。
  史培傑是一位相當多產的作曲家,曾創作超過44部交響曲、數首器樂協奏曲,其中包含了18首低音大提琴協奏曲,另外還有許多奏鳴曲、輪旋曲、舞曲、清唱劇、合唱作品與歌謠。
  「藝術世界樂團」由指揮厄爾哈特一手創立於2004年,以演奏古代音樂奠定基礎,致力於長期被遺忘的作品,無分古代或二十世紀的現代作品,致力為其灌錄世界首度發行錄音。自創立以來,即接受歐洲各地音樂節與音樂廳的邀請前往演出,如:波昂的貝多芬音樂節、巴黎的音樂之城,並與西德廣播公司(WDR)合作。
   專輯曲目均為世界首度錄音,包含了史培傑的交響曲,第21、26、34號。藝術世界樂團以透明、且色調分明的音色演奏,並其強調動態演出效果,呈現清新迷人的古典風情。2016年2月28日的「衛報」評論:「雙簧管奏出了輕快的節奏與不斷反覆的哀傷音符,讓D大調交響曲的一開頭便贏得人們的目光。樂團的演出極具不斷往前的推進力。」


Symphony No. 26 in C Minor
1 I. Allegro con spirito
2 II. Andante arioso
3 III . Menuetto - Trio
4 IV. Final. Allegro

Symphony No. 21 in G Minor
5 I. Vivace
6 II. Andante
7 III. Menuetto. Majestoso - Allegro Moderato
8 Final. Allegro moderato

Symphony No. 34 in D Major
9 I. Marche. Allegro con spirito e
10 II. Andantino
11 III. Menuetto. Allegretto
12 IV. Final. Alleg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