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6

88875196452/Marek Janowski : Wagner: Die Walküre (4CD)

華格納:女武神 4CD
潔西・諾曼、齊格菲・耶路撒冷、
柯特・摩爾、席歐・亞當、史都德,演唱
亞諾夫斯基 指揮 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

◎ 1981年錄音,世界第一部以數位方式錄製的華格納《指環》歌劇
◎ 「今日古典」網站評論:「歷經時間的考驗依舊屹立」
◎ 留聲機雜誌評論:「我會毫不猶豫地推薦這套《指環》錄音給希望以合理價錢收藏的樂迷。」



   本套專輯是第一部以數位方式錄音的華格納《指環》歌劇,於1981年8月錄製,1983年首度發行。「今日古典」(ClassicsToday.com)網站評論:「歷經時間的考驗依舊屹立」……「 亞諾夫斯基指揮的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演奏無暇……是一次極佳的《指環》體驗。
  「女武神」是四部「尼貝龍根指環」中的第二部,誠如華格納本人所言:《女武神》是「苦難、疼苦與絕望的終結」。故事敘述:齊格蒙(Siegmund)與齊格琳德(Sieglinde)是佛旦(Wotan)的雙胞胎子女,在某一次的部落戰爭中家人分離。長大後的齊格琳德被迫與她不愛的渾丁(Hunding)成婚。某一天齊格蒙為了躲避敵人渾丁的追捕,卻意外地來到了他們的家,因為冥冥中親情的牽引,兩人互有好感,便相偕出走。
  佛旦命令他的女兒,也是女武神之一的布琳希德(Brunnhilde)前去保護齊格蒙對抗渾丁。但結果齊格蒙不幸被渾丁所殺,布琳希德便與齊格琳德一起脫逃,並將齊格蒙的斷劍給了齊格琳德,並且預言她將生下最偉大的英雄齊格菲(Siegfried)。由於布琳希德的離家,引來了震怒的佛旦,便將布琳希德驅離仙界,卻又以重金懸賞捉拿她。上帝聽到了布琳希德的哀求,用火海包圍以保護她。
  專輯原始錄音母帶已經重新處理,呈現更多精緻的細節。亞諾夫斯基以嚴謹的態度指揮,演出的歌手更大牌雲集,無論是演唱或錄音效果都極佳,是值得重新發掘的八零年代偉大錄音。1997年留聲機雜誌評論本集:「潔西・諾曼充分融入Sieglinde的角色,而年輕的齊格菲・耶路撒冷則是近乎理想中的Siegmund,坦率而真誠,但也別忘了柯特・摩爾以堅若磐石的音色所飾唱的Hunding。飾唱Wotan的席歐・亞當十分權威,對歌詞的反應靈敏,充分投入他的角色。……我會毫不猶豫地推薦這套《指環》錄音給希望以合理價錢收藏的樂迷。



Conductor: Marek Janowski

Siegmund: Siegfried Jerusalem
Sieglinde: Jessye Norman
Wotan: Theo Adam
Brünnhilde: Jeannine Altmeyer
Hunding: Kurt Moll
Fricka: Yvonne Minton
Gerhilde: Eva-Maria Bundschuh
Ortlinde: Cheryl Studer
Waltraute: Ortrun Wenkel
Schwertleite: Anne Gjevang
Helmwige: Ruth Falcon
Siegrune: Christel Borchers
Grimgerde: Kathleen Kuhlmann
Rossweisse: Uta Priew

Staatskapelle Dresden
Recorded 22-29 August, 19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