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07

嚇死人不償命的泰國煙盒

Scary Cigarette case from Thailand

  泰國的煙盒包裝實在可怕,看到可怕的圖片感受應該會強烈一些吧!大概是文字的嚇阻作用不大,或者泰國不識字的人較多,所以用圖片來表示比較能夠達到嚇阻民眾抽煙的慾望吧!
  之前台灣的煙盒上用的文字比較不痛不癢:「吸菸有害健康」,如今又改為較為聳動的「吸菸有害健康」、「吸菸會導致癌症」、「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孕婦吸菸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吸菸害人害己」、「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並加註「行政院衛生署警告」。倒不如學學泰國的做法,效果會許會大一些。

參考資料:消基會

1 則留言:

  1. great picture! i think this would scare more people than just "smoking is not good - don´t do it...".
    thanks for sharing
    matthia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