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7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 (28 Weeks Later )


  原本以為是一部賣弄特效的科幻片,興沖沖地到電影院看了,卻發現原來是一部無趣的怪物片。而電影裡的怪物其實就是感染奇怪病毒的人類。由於缺乏有力劇情的支撐,最後變成人吃人、打打殺殺的無聊電影。
  劇中唯一值得探討的只有觸及皮毛的夫妻間的真愛問題。當妻子被怪物包圍,即將失去生命時,丈夫應該捨身營救嗎?電影中的丈夫選擇逃跑,並照顧兩個流亡到海外的子女。在電影中,逃跑的丈夫受到了兩個子女的苛責。而電影卻沒有體恤尋常人們遇見怪物時的驚恐心理,因此他的逃跑應該值得原諒的。況且若丈夫跟著妻子一起被怪物吞噬,兩個子女勢必成為孤兒。儘管電影最後,兩個子女依舊成為孤兒。
  電影將太多時間花在病毒藉由人吃人迅速傳播的情節上,不斷營造恐怖的畫面,卻少了深刻的問題探討,因而淪為三流的怪物電影,實在是可惜。同樣是怪物電影,去年看過的韓國電影《駭人怪物》就顯得十分具有深度,不僅讓內行的人看門道,外行的人還是可以看到驚人的怪物畫面。

推薦指數:★☆☆☆☆(說實在真的不值得推薦,只適合時間太多、想打發無聊時光的人來欣賞)

1 則留言:

  1. 電影節奏跟音樂都掌握得非常好,如果不是喜歡恐怖片跟postrock的觀眾,應該很難理解其中的好玩度吧!
    而且說是不嚴肅,裡頭有些東西看得細一點的話,其實是非常嚴肅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