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7

A Sneak Thief

  一個多月前,家中遭竊。當晚九點半回到家中,馬上發現門鎖有異,當鑰匙插入門鎖一轉,我就心理有數了。進入屋裡,發現客廳並沒狀況,直到進入臥室,發現所有衣物散落一地,心情頓時五味雜陳;第一次遭竊、第一次與漫不經心的警察接觸、第一次真正對人性感到失望。
  在報警處理之後,花了一點時間整理,損失了一只名錶、一只假錶,以及一些外幣。大約過了五個鐘頭之後,緊張害怕的心情才得以放鬆。感謝友人Steven在電話那頭陪我渡過那一個永遠難忘的一夜。 一天之後,心情已經平復大半,大約一個星期後心情已經完全回復正常了。
  小偷很機警的戴了手套,所以警察也採不到任何指紋。被竊走的財物不算太多,小偷只拿有價值的財物,信用卡、證件、印章&存摺等都沒有遭竊。那只手錶許久未曾佩戴,就當作與我的緣份已盡,以後也不會再買了。
  從小偷竊取物品手法來看應該是專業的小偷,他很清楚知道該偷輕便好攜帶又有價值的財品,決不偷取笨重或是易脆的物品,如此要脫身自然比較方便。
  被竊的當時,只想趕快將不愉快的記憶抹去,因此等警察走了之後,就趕快整理散落一地的物品。如今想起來,沒有將當時的混亂情況拍照下來,實在有點可惜。
  羅斯福還未當上美國總統之前,家中遭竊,朋友寫信安慰他。羅斯福回信說:謝謝你的來信,我現在心中很平靜,因為:第一竊賊只偷去我的財物並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竊賊只偷走部分的東西而非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
  心理很清楚,要靠警察將失去的財物追回並不容易,只有自己心理調適,幸好我調適得很好。雖然無法像羅斯福總統一樣灑脫,但至少已經不以為意了。期盼一個無賊的天下!


《天下無賊》&《業餘小偷》電影海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