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7

亞德羅西沖泡器 Alessi Press Filter Maker

Alessi Press Filter Maker for 8 cup

  終於花大錢買了這個壺,台幣定價6980元,打折下來也要六千六左右。不過在美國的售價大約是159美金,折合台幣才五千出頭。是因為考慮到它的藝術性,所以才買的,若只是泡茶、泡咖啡,實在不用買這麼貴的東西。十多年前就已經買了這個壺的附屬的咖啡杯,當時是與Alessi最有名的磨卡咖啡壺一起的,只是兩件產品都不算太常使用,因為畢竟是屬於藝術品等級的用品,還是有點捨不得用的。

  這個產品另外還有容量較小的設計,但是價格也要六千出頭,所以還是買大容量的比較划算。

  根據台灣代理商網站上的說明此款過濾式沖泡器其造形有如羅馬聖彼得大教堂宏偉的立面圓柱。亞德‧羅西的設計作品如同微形建築般帶有強烈的建築風格語彙,線條理性而精準。然而大部分的資料都說這款壺與把手的設計靈感是來自炸藥盒(dynamite ignition boxes)。

  作品採用18/10高級不鏽鋼製成,是一工法十分細緻的藝術精品,適合低調、內斂的人收藏。所使用的密實濾網,能過濾極細小顆粒,可沖泡咖啡、花茶,茶渣不回滲,兼具實用價值。
尺寸:直徑8।8CM-高22CM
材質:18/10高級不鏽鋼材質&耐熱玻璃
容量:濃縮咖啡杯8杯,但事實上這個壺並不能製作濃縮咖啡
重量:860公克,加水之後一定超過一公斤

  本產品由亞德‧羅西(Aldo Rossi)設計。羅西1931年出生於義大利的米蘭,他的設計一向與他的建築設計緊密相關,風格帶有輕鬆愉快的情調。曾夢想生產一個摩卡壺,讓所有人都能輕鬆擁有。工作室中總是堆滿了咖啡壺的筆記、草圖、設計圖、照片等,並參與Alessi所有各式各樣與咖啡壺有關的企劃,並將對建築的熱愛投入到咖啡壺的設計中。對他而言,咖啡壺與人的關係,就如同建築設計般,是城市環境與室內空間彼此的對話關係。

Alessi台灣代理商的網站上有特價活動 (2007年),可以參考一下!
亞德羅西下午茶套組,包含一個大壺與一個馬克杯,原價9780,特價只要 7800。很划算的組合!


4 則留言:

  1. 我想問一下,這個沖泡器可以滿足的是藝術的心情還是實用的心情?
    我們家那個超過十歲以上的亞德羅西八人份的沖泡器的耐熱壺被摔碎了,可想見的,這個18/10的鋼製架構當然是被留了下來,但應該再去敗一個Alessi的耐熱壺嗎....思索中

    回覆刪除
  2. 當然是屬於「藝術的心情」居多,如果只求「實用」根本不需要買這麼貴的的東西來用。到IKEA買個幾百塊的濾壓壺就已經夠用了。

    建議你還是把耐熱壺買回來吧!它是藝術品,絕對有保存的價值。

    回覆刪除
  3. 去電那家公司看看,好像可以把外面的鋼架送回補耐熱壺,費用當然比買新的便宜
    以前曾經問過,但是我的外面架已不見了,所以無法送回去補,

    回覆刪除
  4. 真可惜,你把外頭的鋼架弄丟了。
    我也曾經換過內熱的玻璃杯,一、兩千塊,還算合理。
    我都是用這個壺泡茶、泡咖啡、泡花茶、泡枸杞茶、泡杭菊茶....容量夠大,而且真的蠻實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