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18

Oreo起司蛋糕


  第一次製作Oreo起司蛋糕,因此特別以此文銘記。
  Oreo餅乾搭配奶油乳酪做成起司蛋糕,味道很好。冰過六小時,內餡還有些軟,很容易入口。再冰一天,口感稍微紮實一點,又有不同的口感。因為Oreo很甜,所以糖可以少放一些,冰過之後,甜感降低,更加爽口。



尺寸:6吋蛋糕模 / 溫度:150度 / 時間:55分鐘

材料:
餅乾底
Oreo餅乾80g
奶油 20g

蛋糕體
奶油乳酪 350g
細砂糖 40g(Oreo餅乾很甜,糖可以少放一些)
優格 50g
雞蛋2顆
香草精 1茶匙
Oreo餅乾 100g

蛋糕上層
Oreo餅乾 (隨意鋪滿即可)

參考網站



註一:Oreo為雙層巧克力餅乾,中間包裹著香甜可口的鮮奶油夾心,是1912年由美國卡夫食品公司旗下的餅乾品牌Nabisco所創製的一種巧克力餅乾。研究證明,Oreo餅乾同咖啡因一樣,都會使人上癮。

註二:美國energyfiend網站報導:每片Oreo餅乾含有1.3毫克的咖啡因。這份食譜的咖啡因總含量大約是33.8毫克。而通常每杯240毫升的咖啡,其咖啡因含量為50-100毫克。

註三:國際生命科學會北美分會(ILSI North America)建議健康成人每天不超過400毫克咖啡因,與《美國2015~2020飲食指南》每天可以喝3-5杯咖啡、咖啡因攝取量以400毫克為限的建議,以及歐盟食品安全局(EFSA) 2015年建議每天400毫克為限是一致的。台灣目前針對咖啡因攝取量的建議則為每天最好不要超過300毫克。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