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2018

19075836752 / Jan Vogler - Brahms Rihm Harbison - Double Concertos

19075836752 / Jan Vogler - Brahms, Rihm, Harbison - Double Concertos

布拉姆斯、黎姆、哈比森:雙重協奏曲
沃格勒,大提琴 /  王崢嶸,小提琴
彼得·歐德吉安 指揮 蘇格蘭皇家國立管弦樂團

◎ 德國大提琴家沃格勒最新專輯,與妻子王崢嶸共同合作
◎ 沃格勒為2014年德國迴聲古典唱片大獎「年度器樂演奏家」
◎ 沃格勒與王崢嶸都曾來台演出
◎ 哈比森的《雙重協奏曲》是為紀念王崢嶸的老師托滕伯格而作


  專輯由德國大提琴家沃格勒(Jan Vogler) 與妻子 ─ 小提琴家王崢嶸(Mira Wang)共同合作。由於小提琴與大提琴能夠同時擔綱演奏的作品並不多,因此兩人極少同台表演。此次藉由布拉姆斯、黎姆與哈比森三人的雙重協奏曲,夫妻兩人終於素願得償。
  沃格勒6歲時就展現對大提琴極高的天賦。一開始跟著父親學習,之後跟隨知名大提琴家席夫(Heinrich Schiff)與帕姆(Siegfried Palm)等人繼續深造。十歲時,便開始研究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沃格勒20歲時即榮登擁有467年歷史,世界最古老樂團 ─ 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史上最年輕首席。1997年後以獨奏家身分活躍於國際樂壇。2001年起擔任莫里茲堡音樂節(Moritzburg Chamber Music Festival)的藝術總監及創辦人。2008年擔任德勒斯登音樂節的音樂總監。2014年獲得德國迴聲古典唱片大獎「年度器樂演奏家」的肯定,2015年11月21日曾來台演出全本五首貝多芬大提琴奏鳴曲。
  生於北京的王崢嶸畢業於波士頓大學,自幼即為天才兒童,在日內瓦小提琴大賽中一戰成名。自2005年開始擔任紐約市「現代室音樂節」的藝術總監,積極推廣現代音樂。與沃格勒在紐約相識,因愛而結合。2010年他們與波士頓交響樂團首演哈比森(John Harbison)的雙重協奏曲「回憶托滕伯格」(To the Memory of Roman Totenberg)。已故的托滕伯格為美籍波蘭裔小提琴家,亦為王崢嶸的恩師。2015年,首演全球知名的作曲家黎姆(Wolfgang Rihm)為兩人量身創作的雙重協奏曲。王崢嶸也曾來台演出過。
  本專輯由彼得·歐德吉安(Peter Oundjian)指揮蘇格蘭皇家國立管弦樂團(Royal Scottish National Orchestra)協奏。沃格勒與王崢嶸默契十足的合奏,就算是在現代曲目上,亦自然流暢。罕見的別緻曲目,讓這張專輯成為令人讚嘆的名作。




1. Rihm: Duo Concerto for Violin, Cello and Orchestra

2-4. Brahms: Concerto for Violin, Cello and Orchestra in A minor, Op. 102 

5-7. Harbison: Double Concerto, "To the Memory of Roman Totenberg"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