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18

19075820002 /Fausto Cleva :Mascagni Cavalleria Rusticana & Leoncavallo Pagliacci (2CD)

19075820002 /Fausto Cleva :Mascagni Cavalleria Rusticana & Leoncavallo Pagliacci (2CD)

《索尼經典歌劇系列》
馬士卡尼:鄉間騎士
雷翁卡瓦洛:丑角

理查.塔克,男高音
克雷瓦 指揮 大都會歌劇院協會管弦樂團與合唱團

⊚ 《鄉間騎士》與《丑角》寫實歌劇代表作
⊚ 理查.塔克告別舞台的最後演出便是《丑角》,可見此劇在他生命中的地位
⊚ 錄製於1953年,是一份令人回味無窮的演唱紀錄


  專輯收錄兩部「寫實歌劇」(verismo)代表作 - 馬士卡尼《鄉間騎士》與雷翁卡瓦洛《丑角》,由五、六零年代的頂尖男高音理查.塔克(Richard Tucker)主唱。當年理查.塔克告別舞台的最後演出便是《丑角》,可見此劇在他生命中的地位。
  《鄉間騎士》與《丑角》經常被相提並論,兩齣歌劇都是為了應徵羅馬的樂譜出版商頌左諾公開徵求獨幕歌劇而寫的短小歌劇。且都以南歐為背景,取材自庶民階級的現實生活,呈現了下層百姓血淚交織的生活片段,結局都是因忌妒而殺人。而優美的旋律與激昂的戲劇性,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馬士卡尼與雷翁卡瓦洛都因一部作品而留名,也一同為「寫實歌劇」寫下了最經典的定義。
  猶太裔的男高音理查.塔克演唱生涯始於1945年1月25日,首度登台演唱龐其耶利的《喬宮達》(La Gioconda),而於1974年12月3日,以演唱雷翁卡瓦洛的《丑角》(Pagliacci)結束。在退下舞台不久,於1975年1月8日,就因心臟病逝世於密西根。紐約林肯中心附近建有理查塔克廣場,紀念這位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男高音。
  指揮法斯托.克雷瓦(Fausto Angelo Cleva, 1902年5月17日 - 1971年8月6日)出生於義大利 Trieste,後於米蘭音樂院求學。1920年移居美國,1931年成為美國公民,同年稍後進入大都會歌劇院工作,最早擔任助理指揮,而後成為合唱指揮與演唱教練,1942年登上大都會歌劇院的舞台正式指揮演出。1971年於雅典演出葛路克的《奧菲歐與尤莉迪絲 》因心臟病發作過世,享年69歲。
  專輯錄製於1953年,理查.塔克正值巔峰,而克雷瓦亦是當時最炙手可熱的歌劇指揮,兩者的完美結合,再搭配多位一流演唱者,以及大都會歌劇院合唱團與樂團的協助,成就了這一份令人回味無窮的演唱紀錄。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