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8

19075810812 / Zubin Mehta - Mozart Le nozze di Figaro K. 492 (3CD)

19075810812 / Zubin Mehta - Mozart Le nozze di Figaro K. 492 (3CD) 

《索尼經典歌劇系列》
莫札特:費加洛婚禮 3CD
瑪蒂拉,女高音 / 瑪麗.麥克洛芙琳,女高音 / 馬謝.佩特魯西,低男中音
祖賓.梅塔 指揮 佛羅倫斯五月音樂節管弦樂團

⊚ 由女高音瑪蒂拉與低男中音佩特魯西領銜主唱
⊚ 專輯紀錄了他們當年的美聲,讓樂迷在多年之後依舊能夠欣賞回味
⊚ 留聲機雜誌熱情地寫道:聽起來演出者也很自得其樂
⊚ BBC音樂雜誌評論:梅塔指揮的速度與色彩充滿活力,且讓樂團持續優良地演奏

 

  歌劇《費加洛婚禮》故事敘述費加洛智勇雙全地排除荒淫的伯爵對他的婚姻的諸多阻撓,終於與女友成婚。整部歌劇的音樂輕鬆明快,其中的「序曲」特別著名,雖然並未運用歌劇中的主題,但其氣氛卻與歌劇完全一致。此曲旋律充滿了詼諧的色彩且虎虎生風,莫札特曾表示演奏無論快到什麼程度都不嫌快。
  《費加洛婚禮》 是莫札特根據達.彭特的劇本譜曲,此外兩人合作的歌劇還包括:《女人皆如此》與《唐.喬望尼》。達.彭特是十八世紀戲劇界的奇才。他擅長將名著和傳奇故事改編成劇本,供音樂家譜曲,莫札特與他的合作,更是音樂史上的美談。著名的《費加洛婚禮》劇本寫於1786年,是依莫札特建議的題材而寫成,而其故事就是羅西尼歌劇《 塞維里亞的理髮師》的延續
  專輯由女高音瑪蒂拉與低男中音佩特魯西領銜主唱,並由梅塔指揮佛羅倫斯五月音樂節管弦樂團演出。芬蘭女高音瑪蒂拉(Karita Mattila)是卡地夫歌唱大賽首屆冠軍得主,完成本錄音之後,她就轉往戲劇女高音發展,演唱莎樂美等吃重的角色。義大利低男中音佩特魯西(Michele Pertusi)以揣摩角色深入而聞名。指揮蕭提也曾數度邀請他為莫札特歌劇獻唱。幸運地,這份錄音紀錄了他們當年的美聲,讓樂迷在多年之後依舊能夠欣賞回味。
  錄音完成於1992年,BBC音樂雜誌形容男主唱佩特魯西的歌聲是「令人愉快的清新聲音」,而「梅塔指揮的速度與色彩充滿活力,且讓樂團持續優良地演奏」。留聲機雜誌則熱情地寫道:「聽起來演出者也很自得其樂。......加洛(伯爵)與佩特魯西(費加洛)帶來了鼓舞人心的精湛技藝......瑪蒂拉(女伯爵)與麥克洛芙琳(蘇珊娜)對於扮演情婦與女僕的角色十分在行」。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