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18

19075810752 /Renato Fasano :Gluck Orfeo ed Euridice (Remastered) (2CD)

19075810752 /Renato Fasano :Gluck Orfeo ed Euridice (Remastered) (2CD)

《索尼經典歌劇系列》
葛路克:奧菲歐與尤莉蒂絲 2CD
薇瑞特、莫芙、拉絲金,主唱
法山諾 指揮 羅馬藝術家樂團

⊚ 奧菲歐與尤莉蒂絲》為影響西方音樂歷史最大的50部作品之一
⊚ 錄音於1965年於羅馬完成,所有演唱者均為美國籍
⊚ 留聲機雜誌評論:這無疑是曾經有過最好的演出與錄音
⊚ 企鵝唱片指南:因為擁有像薇瑞特這樣穩定且敏銳的次女高音,那麼錄音演出所採用的原始義大利文版本便顯得十分有利


  英國古典音樂雜誌《Classical CD Magazine》曾經邀請10位重要音樂評論家,選出對西方音樂歷史影響最大的50部作品。葛路克的《奧菲歐與尤莉蒂絲》(Orfeo ed Euridice)便名列其中。
  《奧菲歐與尤莉蒂絲》的劇本是卡爾札比吉根據希臘神話所編寫而成,由葛路克作曲,這是葛路克最傑出的作品之一,在當時巴黎的音樂圈,被視為良好的歌劇典範。影響了當時歌劇創作的形式及精神,在歌劇上的貢獻功不可沒。劇中的「精靈之舞」(Dance of the Blessed Spirits)是其中最著名的選曲。
  葛路克(Christoph Willibald von Gluck, 1714-1787)為十八世紀偉大的歌劇作曲家之一。曾提出對當時歌劇的改革建議︰提倡捨棄華麗的義大利花腔,使用最簡單而富有表現力的手法表達人物情感,讓音樂與角色的表情能夠相結合。其中1762年的《奧菲歐與尤莉蒂絲》是葛路克歌劇改革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他最偉大的作品。故事取材自希臘悲劇,描述奧菲歐為拯救死去的妻子,不顧一切前往地獄向閻王求情。他的真情讓閻王同意如果奧菲歐在踏出陰界之前能耐住性子不回頭看妻子,便放她回到人間。可惜奧菲歐在回到人間之前忍不住回了頭,終於一切無法挽回,再次失去了妻子。
  專輯由為薇瑞特 (Shirley Verrett)、莫芙(Anna Moffo)與拉絲金(Judith Raskin)主唱,法山諾(Renato Fasano)指揮羅馬藝術家樂團(I Virtuosi di Roma)協力演出。錄音於1965年於羅馬完成,所有演唱者均為美國籍,由薇瑞特飾演主角奧菲歐。
  留聲機雜誌評論:「這無疑是曾經有過最好的演出與錄音」。企鵝唱片指南表示:「因為擁有像薇瑞特這樣穩定且敏銳的次女高音,那麼錄音演出所採用的原始義大利文版本便顯得十分有利。法山諾啟用了規模適度的樂團......並採用合宜的古典風格。莫芙與拉絲金乾淨俐落的演唱與薇瑞特相得益彰......錄音生動,空間感十足」。



這封郵件來自 Evernote。Evernote 是您專屬的工作空間,免費下載 Everno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